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食記]價格親民的深坑假日飯店中式下午茶


美國連鎖飯店品牌
Holiday Inn
在香港將軍澳住過一次
不知道原來台灣也有耶
但位在離市中心有一段路的深坑



這次不是要來住
而是要來吃下午茶


飯店看起來滿氣派的
好像有那麼一回事
而佇立在深坑市區的假日飯店
和一旁的福容飯店一樣醒目


下午茶時段2點半
大家在排隊等進場了


用餐區很寬敞


採光也不錯


一入座
大家看到生魚片這三個字
像看到鑽石一樣
馬上蜂擁而上
但要讓您失望了
下午茶並沒有提供生魚片喔
只有手捲啦


現做的手捲
戴上手套很衛生
但另外一位師傅只有戴一支手套
所以我們指定五個手捲通通要這位師傅包辦


手捲很無聊
所以儘管拍照拍到糊焦也沒差


這兩隻依偎在一起甚至有點不雅的蝦兒
是我們手工剝再自己放進去的
好吃度當然大增


自助餐區
一看就不會想夾的果醬三明治


除了左邊數過去第三盤生菜外
其他花花草草不特別吸引人


麵包有大蒜切塊麵包 切塊貝果 等等
種類滿多 後來又追加拖鞋麵包


奶油、果醬也挺多樣化


我預期香菇應該要熱熱的吃
但這盤是涼拌黑胡椒香菇
熱的會更好


熟食區
炸魚


炸薯條


robert糕是好吃的


 螺類
我絕口不吃



蝦子是這一頓最厲害的了
我想應該也是下午茶的招牌主打了吧
愛吃蝦的話可以吃回本
但我個人是不愛吃(剝)蝦


所以我們這一桌就是狂拿蝦
可惜我沒有口福


嗨!麵!


港式燒賣和包子


特別的是竟然有地瓜
功能大概是
「服務員!我沒吃飽!」
「啊?怎麼可能?我們有提供地瓜呀!」
不過家人都滿喜歡這一味的
我個人沒事不會吃地瓜
(所以吃地瓜到底要有什麼事?)





茶碗蒸與擔仔麵
茶碗蒸味道很淡


飲料果汁機的部分


咖啡機用的還不錯
有研磨、美式、拿堤、卡布奇諾、濃縮、熱奶泡可以選
因為之前爆出某飯店用過期牛奶的新聞
我偷偷把機器蓋子打開
發現裡面裝牛奶的不是原本的牛奶瓶
而是另外一種白色容器
所以看不出日期也看不出來是哪一牌的牛奶


滿貼心的是
咖啡機上面附有肉桂粉


燒仙草
也是這裡的「排隊美食」
有人甚至拿大碗公來裝
很想跟他說聲hello?沒吃過燒仙草嗎?


燒仙草的配料


水果給得很大方
後來有提供西瓜
一樣有人拿臉盆來裝
很想問他
Hello?是沒吃過西瓜嗎?
妙的是
台灣人也是滿可愛的
抓了一堆西瓜以後
還貼心的留了孤零零的一塊
是想要告訴大家你不貪心
還是說最後一片西瓜有毒?



點心、蛋糕
上層是黑糖糕 口感還OK 但一塊就可以了
下面是類似三角形的切片發糕 疑似香蕉口味
(哈哈哈 發糕!)


算是好吃的大理石起司蛋糕
下面的巧克力就普普


百香果幫助一下消化
我隨便講的 也不知道有沒有醫學根據啦


冰淇淋的部份還OK囉
至少是有牌的



但裝冰淇淋的杯子沒了
還好沒有人拿碗公來裝


小抱怨一下
假日酒店的地板
踩起來很廉價
感覺很老舊
感覺從沒打蠟過
更像是員工餐廳


用餐區旁邊就是一個小花園


但這是一個極需有人來take care的花園





 呼
終於寫完了
我們吃的是中式下午茶
一頓吃下來其實滿便宜的
NT$ 299
也就是因為便宜
所以不能把它和五星級餐廳下午茶相提並論
但沒事好像真的不會來吃
因為菜色並不優啊
只能圖個飽足
和美味兩字完全沾不上邊
不過因為是和家人來聚餐
我認為東西好不好吃就變成其次了
天倫之樂才是真的
個人的觀點來說
是不推薦的
其實便宜有便宜的賣法
相信大家都有看過之前介紹的
價格是NT $500元
以義式料理來說算是滿便宜的
且跟這邊比起來也才貴201元
(不太確定要不要用"才"這個字啦 大家價值觀不同 
畢竟如果五個人用餐價格也差了1000塊)
想要說的是
便宜也能夠做的精緻美味
但假日酒店中式下午茶的菜色
也許因為價格親民
所以就有點令人失望了
還好我真的對吃得沒有很講就
要是我的好朋友來
一定會說
「我不想浪費我的胃」
不過從別人的食記中有看到菜色豐富美味的
可能是其他用餐時段吧
有興趣的話可以搜尋看看囉!


台北深坑假日飯店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65號
電話:(02)2662-8000

 Sam’s Cafe 百匯自助餐廳
訂位專線(02)7703-5831;(02)7703-5833
營業時間
早餐06:30-09:30 
午餐11:30-14:00
下午茶14:30-17:00(週末供應)  
晚餐17:3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