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食記]「會呼吸的麵條」,從東京池袋來的屯京拉麵。


屯京拉麵
開到台北來已經好幾個月了
竟然還是大排長龍
千萬不要小看台灣人的耐心及毅力




大家到底都是哪來的時間?
就差沒有邊排隊邊讀海明威了!


店員很貼心
除了先給排隊人潮菜單且先點餐
還遞上茶水
被問到可以拍照嗎的時候
甚至大方比耶呢
真可愛!






一樓是很日式的開放型吧檯座位



往二階的樓梯上去
裝潢滿時尚的


還有一面電視
介紹來自日本東京池袋的屯京拉麵


二階的用餐區



妹扭的部分 




上面也有屯京拉麵的簡介



真的很會!
不僅menu上介紹
不僅電視介紹
連桌上擺的牌子也在介紹
讓你不管眼睛看到哪裡都可以多認識一點這個品牌



和友人都點了一碗拉麵+90元
附有一杯飲料和沙拉
此為屯京沙拉
疑似蜂蜜芥末的醬汁
但其實吃不出來到底是什麼
口感清爽


和風洋蔥沙拉
右邊是攪拌後
加入柴魚片和海苔
豐富了單調的洋蔥味





 飲料我們點的是烏龍茶
可以點可樂、可爾必思、檸檬紅茶
恩 飲料滿無聊的
但日式拉麵通常都走偏鹹路線
所以一杯無糖烏龍茶配著剛好



裡面真的有兩顆黑豆的
黑豆醋


花月蘭和一風堂都是整顆蒜頭
要自己用攪蒜器壓成蒜泥
雖然手工很好玩
但對於蒜頭欲求不滿的我來說
常常弄到最後會發火
(脾氣是有多差?)
所以這裡的是芝麻蒜泥
相較之下滿方便的
雖然這樣就無法大啃一整顆完整蒜頭


友人點的是
魚豚叉燒拉麵
叉燒有六片
算是滿多的耶
湯頭的魚味真的很heavy
一開始喝還好
但喝久了可能會聽到腎臟舉牌抗議
(嗨~腎臟~你有申請路權嗎?)



覺得太鹹的話
可以請店員加入高湯



傳說中
「會呼吸的麵條」
希望你呼吸不說謊
就像愛情在閃亮
麵條QQ有嚼勁
麵種不同於一風堂
其實我比較喜歡一風堂式的拉麵
還可以選擇軟硬度
但不得不說
這種麵條也是挺好吃的
如果所有拉麵店的麵條都一樣
好像就沒必要開這麼多家了
不過至今吃過最好吃的拉麵條還是在東京新宿
下回再來跟大家說分明囉



超值東京豚骨拉麵
湯頭很濃郁
不會死鹹



叉燒只有四片
可能是我不夠帥



溫泉蛋
其實我對吃一點都不講究
老饕可能會覺得普通
但我個人覺得沒什麼挑剔的
畢竟日式拉麵如果把溫泉蛋搞砸
就不用玩了



大碗跟中碗是沒有價差的
純粹看個人食量
但愛貪小便宜的我
當然選大碗的
結果就是
下地獄繼續吃!


我故意繞去參觀廁所
沒有讓我失望
雖然並不像一風堂有免治馬桶
(實在不懂我為何要追求免治馬桶.......)
但一樣貼心的附上漱口水和牙線棒
這對於蒜頭粉絲如我實在加分



兩個人吃下來平均是360元
這樣的價格在月中是可以接受的
到了月底來吃就會覺得奢侈


再度提醒大家
請依照自己的食量選擇大碗或中碗
不然最後會變成一場disaster
值不值得排隊吃呢
就見仁見智
個人覺得
抱著嘗鮮心態來排隊是OK的
但有好吃到一定要排隊等吃嗎
就還好啦
題外話
很期待日本的一蘭拉麵能開來台灣
聽說香港分店要排三四小時
真假啊?
那如果開來台灣大概要像過年排福袋一樣吧!



屯京拉麵中山店
電話:2562-5066
地點:捷運中山站中山北路一段141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 11:00~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