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食記]異國情調滿分,香料入菜誘人,地中海美食─【希臘左巴】


希臘左巴
是我很喜歡的餐廳
除了店裡充滿異國情調(音樂和裝潢)
再加上希臘菜的香料深得我心
一年至少一定會來吃一次

ps.因為拍照當下座位燈光並不明亮
所以照片有經調色修圖過
希望不會看得刺眼
其實我覺得有時候filter後
食物看起來更加美味耶
個人想法啦
畢竟我的拍照設備是手機
很簡陋 
也只能希望有一天可以升級成相機囉
murmur結束

以下是菜單














蔬菜濃湯




傳統豆泥湯



香料烤雞拌熱沙拉




紅黃甜椒青椒生菜烤雞肉切片香菇搭配香料
爽口又健康



家傳香烤茄子起司小鞋



必點之一
底層是烤過的日本胖茄子
鮮軟切片大茄子
上面舖著荳蔻奶醬炒雞肉
以羊起司點綴
這一道是每次來都會點的菜
超乎想像的好吃


希臘家常茴香酒牛肉燉菜鍋



獨特的鄉村風格
不會過鹹的湯汁
裡面的蔬菜應有盡有
有節瓜、蘿蔔、酸豆...blah blah blah
因此湯頭也充滿蔬菜的鮮甜



最重要的還是燉煮許久牛肉
牛肉很軟嫩!



一旁附的飯 有榖類和葡萄乾
還記得以前左巴的飯會灑上肉桂粉
也是它因此改變了我的一生
從此讓避肉桂唯恐不及的我愛上了肉桂這一味
( 改變一生的說法實在太浮誇...)



左巴咖啡



希臘咖啡


沙巴央
重點不在這個拇指餅乾!



沙巴央指的是沾在餅乾上的奶沾醬
是蛋黃加糖所製成的
如果沒錯的話應該有調入烏柔酒吧?


酒煎薄餅
這道甜點太推了
淡淡的酒香味搭配肉桂和葡萄乾



甜點+咖啡=wonderful


位於永康街的希臘左巴裝潢也很用心
首間店其實是師大店
外觀造型也充滿濃濃地中海藍白風格
後來師大店收掉了
還好還有台大店和永康店



轉角上二樓的樓梯旁
貼滿各樣的酷卡
還有數不清的CD
老闆對於音樂很有研究
他說最近迷上了電子音樂
馬上就播了一張
原本的希臘鄉村風格的氣氛轉變成迷幻慵懶
音樂的威力不容小覷



牆上的掛畫



非常喜歡永康店餐廳的外觀
大片透明落地窗總是給人清新俐落的印象
外面掛著希臘國旗
整體建築外觀設計的確具吸引力



就GO Greek Go吧!

很多年前
吃勤男子曾經是左巴的員工
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接觸到希臘料理進而喜歡上的
儘管後來離職了
還是很愛吃
甚至會一個人自己去吃呢
幾乎所有菜色都很誘人且獨特
不同的香料讓異國料理更充滿神秘色彩
總之
拍胸脯保證
你絕對會滿意的邊點頭邊走出餐廳!







希臘左巴永康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7巷1號
電話: 02-2321-2129
營業時間:11:00-2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