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食記]絕對絕對不是「銅板」美食─【小銅板牛排】

上個禮拜六
母后大人突然想要吃吃牛排解解嘴饞
但是我們的牛排經驗都只侷限在王品西堤或陶板屋
膩啊這是!
所以我就搜尋了一下家附近有沒有什麼還不錯的牛排店
遂來到了位於中山北路二段的小銅板牛排



小銅板的故事
─讓美味的食物,填補人們的心靈

小銅板(Piecettes)的店名
源自米其林「兩個銅板」評等標誌

「兩個銅板」的標誌
稱爲Piecettes
就是小硬幣之意
有此標誌的餐廳表示提供不超過16歐元的簡單餐飲
(Establishment offering a simple menu for under 16 )



牛排單點價位從 NT369- NT399
以單點來算並不便宜
且通常吃牛排怎麼可以沒有附餐
附餐的話則是另外加 NT 190


副餐有麵包 開胃菜 湯品 沙拉 甜點 飲料
其實加NT 190 是相當划算了
只能說牛排本身價位太高





附餐的選擇滿多元化的
像是開胃菜就有5種可以選


媽媽點的開胃菜是白酒田螺酥盒
千層圓形半簍空酥餅盒
裡面盛裝白醬和田螺
醬汁搭配著酥皮入口
不論是味道或是菜色呈現的方式都相當精緻


我的開胃菜是泰式涼拌牛肉
生洋蔥堆砌黃椒紅椒點綴
拌入泰式酸辣醬汁
相當開胃


牛肉片的部分軟嫩順口且份量給得算大方
這兩道開胃菜都很推


法國圓麵包


一旁附的奶油偏甜
本人並不特別喜歡
因為麵包我喜歡吃鹹的


媽媽點的蛤蜊巧達濃湯
口味一般般囉
但餐具的使用倒是讓人未吃先喜歡


我點羅宋牛肉湯
是的
非常滿溢的牛肉片還有蔬菜
不過我認為這碗湯最大的缺點就是太油
相信諸位看倌都能從湯的表層而對它敬畏三分
畢竟在我印象中呢
羅宋湯重在以番茄、洋蔥熬煮
應該是要有濃濃的番茄味帶出湯頭的清甜
而這邊的羅宋湯
就有點扣分了
畢竟太油好像不是件好事


沙拉的part
我和母親都點明太子蘿蔓沙拉
恩 對於蘿蔓葉實在無法抗拒


母親點的碳烤美國肋眼牛排


有三種佐料可以選擇
除了一般常見的黑胡椒 蘑菇 另一種是蒜味
七分熟牛排
肉質有嚼勁
但說不上非常非常好吃耶
就是acceptable而已
就是那種
你也不會覺得浪費錢
但就是和期望值有一段差距這樣


我點的是爐烤紐西蘭菲力牛排
點餐時店員建議五分熟不然肉質會太老
不過我還是希望吃七分比較安心
但牛排來的時候我默默懷疑這還是一塊五分熟的牛排
外表焦脆
但切開後血水和紅肉非常明顯



我只加了黑胡椒醬
因為不希望口味太複雜
由於肉仍然是半熟狀態
咬起來自然是嫩彈
不過還是覺得肉太生了


卡士達可可蛋糕
微紮實的巧克力蛋糕體
中間是稠濃的卡士達醬
上面點綴碎金箔巧克力
半顆草莓裹上糖漿視覺上新鮮可口
但盤面上的紅黃交錯灑醬讓整體看來相當廉價
蛋糕口感的部分倒是滿讓人驚艷


莫凡彼巧克力冰淇淋
莫凡彼冰淇淋不多贅述
巧克力更是我的首選
但是喜瑞兒 你 有 事 嗎
你是不是跑錯趴????
好好的莫凡彼冰淇淋被搞成夜市貨
喜瑞兒的口感像是受潮已久
完完全全不搭
由此可見
這家餐廳的甜點擺盤需要砍掉重練
它既然已經是莫凡彼
你們就不用考慮給紅花襯上綠葉了
拜託
好嗎


飯後飲料我點的是熱咖啡
熱咖啡我完全沒話說
不論是從香氣或是體度來看
都完全及格並對味

評論時刻到....
小銅板牛排
其實整體是可以接受的
如果滿分1-10分及格是5分的話
我想我會給 6.5分
但以相同或差不多的價位來看
你們不僅要跟西堤、陶板屋競爭
還有門卡迪及旗下品牌的牛排餐廳
如果價格差不多
我想我並不會以小銅板為優先考量

小銅板的牛排其實相較之下相當普通

除了主食之外
老實說 
其他附餐雖然有一點點小缺失(例如甜點擺盤)
但我都還算滿意因為是好吃的
總之 如果你對吃稍微講究 對肉排的要求相對嚴格
建議先不要嘗試這一家吧


小銅板牛排
電話:02-2536-7553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2號2樓
營業時間:11: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