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食記]愛上百分百的西餐廳,門卡迪咖啡!


門卡迪咖啡
就在西門町熙來攘往的捷運站出口紅樓旁邊
洋房式建築相當顯眼



外觀還有火爐
和我最愛的近全透明窗框



騎樓的設計別具風味
還有濃濃復古味的吊燈
畢竟這間咖啡店也是老字號了
走進去內部的裝潢及擺飾更是adorable





我的女神之一蔡依林有一首歌
叫作柵欄間隙偷窺你
我們就從窗戶間隙偷窺店員囉!




店裡到處都是這樣的壁畫





寬敞明亮的吧台


OK 扶好囉 我們準備上樓梯
 用磚石堆砌的樓壁
還有木造階梯


不是我想要幫我家依林打廣告
你有看過她的新MV不累我呸嗎?
一支以模擬市民電玩(sim)的概念為背景的MV
這裡的裝潢
讓我想到了模擬市民
小學每天下課回家都在玩
除了蓋房子搞裝潢外
還要一直設定市民們在愛心床上瘋狂XX
等到小孩出生長大後
就不理他把他丟到寄宿學校去
為什麼我從小就這麼....以及不負責任?
不過我想你也跟我差不多吧!(誰像我一樣啦!)
PS.圖為樓梯轉角的鹿頭


二樓用餐區




妹扭的部分
主餐+A套餐有沙拉或湯以及飲料
主餐+B套餐比較完整 有開胃菜、湯、甜點飲料
兩者價差180



惡魔雞是主廚推薦
跟其他套餐比起來價格上比較划算
不知道多久會換一次主廚推薦套餐
但590真的很划算
畢竟其它餐點如果點B套餐都要六七八百

.

所以
愛貪小便宜的我當然選主廚推薦套餐啊
價格相對低
又什麼都吃的到
湯、開胃菜、主餐、甜點、飲料


主廚推薦套餐:
蔬菜湯
湯底有點像羅宋湯有點像番茄湯
(該不會它們是一樣的東西?我不知道)
重點是蔬菜非常滿溢
感覺一整天缺乏的蔬果量都被補充了
蔬菜熬煮得軟而不爛
好喝!


搭配的佛卡夏麵包
沾著橄欖油吃
麵包本身鬆軟卻不失彈性
灑入義式香料和麵包香氣相襯


前菜的部分
酥炸軟殼蟹生菜



起秋了
也正好是螃蟹的季節
話說
家母之前定了一卡車的大閘蟹回家蒸
我真的一度吃到發火
我沒有蟹緣啊
處理大閘蟹是一件多麼可怕的悲劇
為了吃到裡面那幾口不足掛齒的蟹肉
我竟然要花一個小時在餐桌前又剪又拗又啃又咬又戳又吸
give me a break!
給我一個破掉!
好啦 重點是
這些繁雜的工序從來不曾在軟殼蟹身上發生過
所以我愛軟殼蟹
真的又是一個喀嗤可以概括形容
重點是
前菜吃到軟殼蟹
滿特別的


在此詛咒全世界的蟹都變成軟殼蟹


主餐來了!
惡魔雞
外皮酥脆不用說
雞肉鮮嫩鎖汁
沒跟你開玩笑
其實吃西餐的時候
雞肉從來不是我的首選
但為了貪便宜竟然意外吃到這麼美味的雞!
請原諒我的辭窮
我不知道該怎麼來形容它好吃的程度



 甜點蛋糕
歐買尬
藍莓草莓薄巧克力片點綴上頭
爽口輕乳酪抹上兩層紅莓果醬
讓入口即化的蛋糕體層次感分明
口感清爽甜中帶點微酸
太好吃了!太好吃了!



as usual的黑咖啡


以上是我的part
以下是家母以及表哥的part

沙拉加上油醋醬
總是我的最愛
因為凱薩或千島總是給人一種胖死人不償命之感
我不敢保證油醋醬有多低卡
但比起美乃滋類的負擔感
油醋更能夠帶出蔬菜的新鮮滋味



不得了了!
我覺得自己被寵壞了!
炙烤美國板腱牛排
七分熟的牛排可以稚嫩如初生之犢
每一口咬在嘴裡都覺得自己已上天堂
炙烤的微微炭燒煙燻味繚繞在鼻息之間
這是一塊會把你寵壞的牛排!



表哥點的巴斯克辣番茄燉雞
好啦
其實看不太出來是三小~~塊還是兩小~塊~
一樣
不解釋嫩度
Elva也來了嗎?
好啦
番茄燉雞入味
口感微辣




門卡迪咖啡
從用餐環境到餐點再到服務
完全沒有話說
雖然我剛剛的確講了很多話啦.....

用餐氣氛一級棒
鬧區中林立但是在餐廳內你會有與世隔絕之感
餐點雖然價格偏貴
但是我們都覺得偶爾偶爾吃一次很值得
要便宜 夜市牛排你能夠吃到粗飽還可以無限加湯加冬瓜茶
但是來這裡
哥吃的是精緻美味
當然
價格考量
建議大家可以在一周年紀念、生日、聖誕節、情人節來吃



門卡迪炭燒咖啡
地址:108台灣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4號
電話:(02) 2314 89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