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食記]港式口味、台式服務,推車式飲茶,金獅大酒樓!


金獅大酒樓
就位在西門町獅子林樓上
如果不知道的話
還真的以為這是清末民初遺留下來的舞廳
哪裡知道這裡藏有美食啊




本來以為看起來這麼古老的地方
根本不會有人
畢竟隱身在獅子林大樓裡
連新光影城都很少去了
更何況是餐廳
但是前後去了兩次
人真的很多
我不是說下面這張圖人很多
我沒有陰陽眼!
拍照的時候已經將近九點了
大家都吃飽走人啦


裝潢方面走氣派又復古的路線
我想這間餐廳應該有陳年歷史了


特別的是
它是傳統的港式餐車
推到你旁邊
然後點whatever you want
這在台北真的很少見啊!


缺點就是
你很容易失心瘋
就像以下發生的事..........



不知道是不是有業績壓力
每一個餐車的阿姨都會努力來推自己的攤位
「我跟你講 這快沒囉」 
「等下就點不到了」 
「剩下這樣了 快點拿」
就這樣一哄一騙
什麼都拿了!



鹹水餃
外皮彈牙有嚼勁
內餡也很實在


春捲
外皮炸得酥脆
餡料紮實飽滿



 超愛的叉燒酥!
一般叉燒酥吃起來都乾乾的
得一口茶一口酥
但是這裡的叉燒酥內餡多汁
份量也很有誠意
不像其他家一顆叉燒酥做得跟冷凍水餃一樣


如果有什麼是必吃的
請吃它吧!
蝦仁腸粉
這是我在台灣吃過最港式最道地的腸粉喔!
台式腸粉
臉皮薄到一個一戳就破的境界
並且缺乏保養鬆垮如老嫗
但是港式的腸粉呢
臉皮Q彈有厚度
用筷子戳你甚至還可以聽到ㄉㄨㄞㄉㄨㄞ聲!
好啦 這句是誇張了一點
但重點就是 腸粉的皮 決定了這道料理的成功與否
很明顯的 
這道料理成功了


再重申一次
必吃!
好嗎?


你以為我們戰鬥力這麼弱?
繼續看下去!


Robert糕
我們點了四份!
是四份!
一份三個!我們點了
四份!
要說幾次?


魚翅餃
我覺得港式點心是很外貌協會的
要看它厲不厲害
就是要看皮
皮對了 什麼都對了



排骨
相較之下排骨沒什麼好介紹



 鳳爪
超乎你的想像的鳳爪
微甜
很入味
對於喜歡舔腳趾的我來說
一根一根吸吮著
超大享受啊!
也是必點之一!


這一道
糖醋炸紅魚
是免費招待的
價值400元!
為什麼會免費招待呢?
因為一進來店員跟我們推銷餐券
一本2000元
好處就是有一條全魚
你可以有三種選擇來烹飪這條魚
清蒸 
糖醋
另一個我忘了
你知道我就是一個不專業又不敬業的偽部落客
但so what~
好吃就好 哈哈哈哈
這紅魚炸得酥脆喀嗤
(喀嗤什麼時候變成形容辭了...)
配上特製糖醋醬也很搭



牛肉炒河粉
也是很港式的東西
但疑似味精添加太多
鹹膩感讓舌尖很不舒服
且油也過量
當然港式的東西就是油不得你啦
偶爾吃還算OK
建議點這道之前可以聲明不要太油太鹹


這個就純粹看開心的



為什麼標題特別聲明是港式口味、台式服務呢
相信大家都有去大型連鎖港式飲茶餐廳用餐的經驗
不知道你對於他們的服務滿不滿意
東西好吃是好吃
但服務就...心裡有種你敢收服務費喔?的呢喃
而這樣的服務態度又相當港式
相信到過香港的你應該很明白何謂港式服務
所以我認為在台灣的大型港式飲茶餐廳是
台式口味、港式服務
而金獅大酒樓呢
則是港式口味、台式服務
它們的店員有一定的年紀了
不老 但看得出來不是當媽就是做阿公阿嬤了
不管向他們要求什麼他們都很溫柔的有求必應
很台灣式的人情味
臉上的笑容更是不用說
我認為他們相當敬業
畢竟服務業是情緒勞動
相較於很多店家因為生意興隆員工就擺個臭臉
金獅的確是讓我會再訪多次的店
但比較建議成群結伴去吃
至少三人
這樣會比較好點餐
價格的部分其實不特別貴
和你知道的那幾家差不多
又因為特色在於推車式
吃起來格外有氣氛
矮唷
總之就很推薦啦
你不要看了
直接去吃吧!


金獅大酒樓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36號10樓
電話:02 2312 2675
營業時間: 09:30-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