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食記]道地的日式拉麵‧一風堂‧Ippudo

一風堂


日本有一家拉麵叫做一蘭拉麵
上次共遊日本的朋友跟我說
每次回台灣只要想吃一蘭
就會到一風堂
不無道理
因為日式拉麵總是走重鹹路線
但又鹹得很對味





2012年5月
從日本開到台北的第一家分店
座落在日本人的集散地
中山北路上


外觀饒富日式風味


內部用餐環境


大大的一風堂三個字
整面牆都是吃拉麵的白色湯匙



↓ 這人從大門口到餐廳裡就頻頻入鏡 ↓
哈哈哈
因為朋友剛好在中山剪頭髮
我和媽媽約了吃晚餐
就大家一起聚聚


我媽在這
來 媽
快跟大家問好


menu





 我們三個人點了一份兩人套餐外加單點一碗拉麵


 一風堂辣味肉噌
豚骨高湯+辣油
最上面舖上一層辣味噌
很能吃辣的媽媽
吃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因為媽媽不習慣太鹹的拉麵
所以每次都會向店員要一碗高湯另外加進去
綜合一下鹹度


這是套餐裡的白丸拉麵
主要是豚骨高湯


紅色這碗則是赤丸拉麵
豚骨高湯加上柴魚還有辣醬
面條的軟硬是可以選擇的
我喜歡吃有嚼勁的麵條
所以都會點硬一點的


套餐附的配料
有兩顆溫泉蛋
海苔以及豬肉片


套餐附的高麗菜加豆芽
原本以為會是涼拌類的小菜
看到熱騰騰的炒蔬菜
覺得溫暖(打卡!)


一樣是套餐附的炸雞
單點價格是$120
外皮炸得很厚實
咬下去喀嗤喀嗤
淋上半顆桔子汁
沾著酸甜醬汁入口
很開胃


芝麻小黃瓜
清脆的切片小黃瓜淋上芝麻醬
口感清爽
是用上次來消費時店家給的兌換券換的喔




套餐附的飯後甜點是冰淇淋
吃起來就是香草風味
口感綿密
但小小的一球
很快就沒了


 桌上的調味料


吃一風堂不加蒜頭的話
真的別來了
每一次我和媽媽都一定會用到至少兩盤滿滿的蒜頭
這是一種沒有帶著滿嘴蒜味回家就不罷休的態度
但假如你吃完沒打算回家而是想跟情人接吻
很棒
廁所裡的貼心設計也是我相當欣賞的一點
洗手台旁邊就附漱口水
你愛怎麼漱 就怎麼漱
除了漱口水
如果我沒看錯
它們還放衛生棉在旁邊(?)
衛生棉的再旁邊則是牙線棒
馬桶是免治馬桶
講到免治馬桶我突然想到
之前有外國學者來台灣
不知道那是什麼
站著小解完
錯把沖屁股的按鈕當成沖馬桶的按鈕
說時遲那時快
整個身體都被噴濕了
想像著當時他錯愕的表情
我不小心噗哧一笑百媚生


從廁所的設計就能看出
一風堂從裡到外都帶著日式服務貼心的設計
不得不承認價格有一點小小小小貴
畢竟一碗麵兩百多塊
如果你有看上一篇的 hot 7
應該會覺得相較之下很不划算
不過
我必須說
不吃 真的還是會想念的




一風堂中山店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

(02)2562-9222

11:30~24:00(last order: 23: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