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食記]香港波記茶餐廳





今天來吃香港庶民美食
波記茶餐廳
位於延吉街的巷弄裡




整家店都很仿古
門口給人非常喜氣的感覺
家有喜事呀!


來到店內
裝潢看起來舊得很有味道
真的很像老香港





而老闆
我猜一定是王家衛的忠實影迷
還記得之前下午來吃的時候
店內播放著早期的廣東歌
一邊吃著波羅包
就像置身於香港九龍街道
店內張貼著王家衛電影海報
我只能說
如果記憶也是一個罐頭的話
我希望這罐罐頭不會過期;
如果一定要加一個日子的話,
我希望它是一萬年。




XO醬炒蘿蔔糕(本店招牌) $ 150
這一盤看起來什麼都有的菜色
就是炒蘿蔔糕
其實不管它是什麼
只要有XO醬就能收買我了
PS蘿蔔糕很軟Q


招牌XO醬炒公仔麵 (本店招牌) $ 130
xo醬+蝦仁+蟹腳肉+豆芽菜
說到港式料理
不能錯過這一道
雖然你可能會覺得泡麵到底有什麼好吃
但是這麼一炒
包你吃個精精又光光


OMG每日例湯來了!
香菇鳳爪湯超好喝
用香菇和鳳爪熬煮的例湯
口感相當清甜
裡面的香菇多到無處可躲
而鳳爪也熬煮到一定程度的軟嫩
最喜歡舔腳指了


是不是非常滿溢!!!


XO醬炒骨蛋飯 $150
哈哈哈
又是XO醬!


經歷了這麼多XO醬
來點清淡的
清炒西蘭花 $100
其實就是炒綠花椰菜囉
因為是清炒 口味也很清淡


 非常好吃的波記腐皮捲 $ 80
外皮炸得剛好
猴猴美啊!


 其實港式茶餐廳口味滿油膩的
但就是好吃啊
尤其對我這種假香港人來說
每當想起家鄉的味道時
就一定要衝一個
不過這次有太多主餐
沒有多餘的胃再嗑一個波蘿包
只能留給下次囉!




波記茶餐廳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0巷8號
電話:02 8773 19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