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食記]你有多久沒吃麻布茶房了?




麻布茶房耶!
這年頭還吃麻布茶房是不是有點outta fashion?


怎麼會呢!
琳瑯滿目的日式甜點
看了就流口水呀



從門外望進去
內部採光明亮裝潢華麗




吊燈+長形仿古壁畫
充滿日式低調奢華





什錦天婦羅 $ 180
兩條炸蝦 炸蓮藕 炸茄子 炸番薯 炸香菇
日式料理必點的配菜




親子丼 $ 260
這道是表妹點的
點菜時表妹問說
親子丼是什麼肉啊?
我覺得她好可愛!
當然是豬肉呀:)




照燒雞肉飯 $ 280
黃色的一層
會讓人誤以為是黃薑飯
吃下第一口後
才知大錯特錯不要來汙辱我的美
它是蛋鬆
味道有點過甜
主食照燒雞烤得油亮
肉質緊嫩帶汁





紫蘇照燒豬肉重 $ 250
燒肉厲害的地方就是
邊咬會邊忍不住用舌尖吸取它的醬汁



泡菜牛肉鍋 $ 290
一個泡菜鍋的辣度會決定它的高度
對於無辣不歡的人來說
很想給它零分
但我想如果你沒有在追求辣的話
這是值得一試的
(PS.有跟店員要生辣椒 但可能是梅雨季剛過竟只給一咪咪)
(都10月底了哪來梅雨季..)



這誰?
炸豬排咖哩飯 $ 320
OK 就是很安全的一道料理
不過飯量之於男生來說偏少
加飯加 $ 30


甜點駕到~~~~
抹茶蕨餅巴菲 $ 160
有湯圓有紅豆有那個軟軟的東西
有鮮奶油有抹茶冰淇淋
結論:好胖!



宇治金時燒番薯冰淇淋  $ 140
你知道它高到什麼程度嗎?
它高到足以把坐在對面的外婆整個遮住!



抹茶椰奶白玉紅豆湯 $ 150
這道是外婆點的
她非常喜歡
裡面的湯圓吃起來像日式年糕




最後以黑咖啡收尾
很喜歡它的咖啡杯


可愛俏皮的樓層標示
PS. 
5F是才快蓋好嗎...?



外食者多
吃的東西開的餐廳也太多太多
我覺得這是麻布茶房遇到的瓶頸
因為
「ㄟ我們等一下去吃麻布茶房好不好?」
這種對話是很難出現在日常生活中的
雖然它的甜點很有優勢
但畢竟還是以日式餐廳為主打
在正餐的料理方面
並沒有很突出
並沒有wow之感
你最多只會說
恩,還滿好吃的,OK啊!
但它不見得會成為下一次聚餐的必要之選
通常我點餐看到琳琅滿目的菜單時
只會因為每一個都想吃而無法作決定
但是麻布茶房的餐點
讓我猶豫不決的點在
要吃丼飯?古亭新開一家すき家(Sukiya)
要吃烏龍麵?大概比不上丸龜製麵和稻禾
要吃咖哩飯嗎?同樣的價位我會去吃CoCo壹番屋
要吃鍋?好像也不是這麼一回事吧!
你知道天秤座就是這麼難搞
想要說的是
我喜歡麻布的甜點無庸置疑
但是餐點的部份
還是期待會有新的路數
一個會讓人說
「ㄟ 我們去麻布茶房吃日式料理好不好?」
的路數





麻布茶房西門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23號3樓
電話:(02)897856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