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食記]飄香五十年的台電酸菜白肉鍋前主廚進駐─連進酸菜白肉鍋吃到飽


位於內湖捷運西湖站的連進酸菜白肉鍋
二號出口出去右轉經過停車場再右轉
看到洲仔街後左轉
總腳程大概7分鐘
地理位置方便



主打鼎鼎有名的台電酸菜白肉鍋前主廚駐店
但曾歷經過商標風波

台電酸菜白肉鍋鬧雙包 老店怒提告



西湖站許多餐廳都走樓中樓風格
包括我很喜歡的覺旅咖啡



餐廳內部樓中樓


二樓俯瞰


二樓的圍爐圓桌


用餐90分鐘但如果候位客人不多並不會趕人
消費一人 NT $420 不加收服務費
以火鍋吃到飽的價位來看相信一般接受度都是高的



「 酸菜白肉鍋素為火鍋類中的資優生,
連進為呈現美味與健康的食材給消費者,
特與台電勵進酸菜白肉鍋前主廚共同合作,
堅持以純古法自然發酵出飽滿酸甘的東北酸菜鍋,
再輔以手工蔥油餅、涼拌粉絲等原汁原味的好味道, 
以平實的價格,讓更多人享受美食...」
資料來源:連進官網 http://www.northeastpot.com/


我喜歡這種很簡單的妹扭
不用花太多時間思考
左邊是隨你點的



右邊則要另外加錢
但是價位也都合理親民


自取式麥茶


自取式咖啡


自取式檸檬茶


醬料區
如果不知道要怎麼混搭
最左邊有個主廚特調


吃酸菜白肉一定要有豆腐乳
左邊的豆腐乳顏色是粉紅色的
雖然在鏡頭下看不太出來
但我不是很愛這裡的豆腐乳
因為有點太甜了
而右邊的主廚特調個人覺得不錯 



店家會附上一盤酸菜
要加多少自己決定


還有涼拌的粉絲
酸酸的帶點泰式口感
本來以為是要讓我們加進鍋裡的(應該也是可以)
但直接吃更開胃



這一盤
排骨酥跟小丸子
是上桌前就會連同酸菜與粉絲放在桌上的
肉丸子也許太過少女心
煮起來很易碎
(那是玻璃心吧?)


可一直點的手工蔥油餅
也是好吃的酥酥脆脆喀嗤喀嗤
但不要點太多喔以免撐爆你的胃


一柱擎天呀這是
原本的鍋底裡有螃蟹和蚵仔唷!


火鍋料:貢丸蛋餃魚餃金針菇黑木耳
還有一個
加點的時候我跟服務生說一坨一坨比金針菇大的香菇
至今我還是不知道叫什麼
鴻喜菇還是白精靈菇?


豆皮堪稱是萬年火鍋料
沒有豆皮的火鍋千萬別找我去吃!
旁邊是鳥蛋




 海鮮駕到
蝦子(小鮮蝦)也可以吃到飽很超值
但大白蝦就要加錢囉!
雖然我必須重申蝦子不是我的菜



蛤罵是我的菜
乒砰叫囉~


酸菜白肉鍋的要角梅花豬



生豬煮成熟肉



覺得料多實在! 



牛小排 NT $140
雖然要另外加錢
但140也是便宜呀一整盤捏你看看
且很好吃!
不過如果沒有特別挑嘴的話
點到爽的部份就有牛肉了


 酸度不夠的時候要幹嘛?
加酸菜!


剛剛來不及出場的豬血和凍豆腐也來和大家打聲招呼囉!


叫不太出名字的菇類
對菌類的知識還有待加強
好吃就好 別管這麼多啦


再來一張涮豬照吧



這種一柱擎天式的傳統酸菜白肉鍋吃起來真的很有味道
特別提醒各位觀眾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否則手很容易就被這根燒燙燙的柱子吻到



滿滿的酸菜
光用看的唾腺就開始抗議了
多麼不爭氣呀! 




話說
我還真不知道台電有什麼酸菜白肉鍋耶
身而為人
民以食為天
駕崩皇帝大
周遭有一些「吃」的「意見領袖」真的真的很重要
老實說我不是那種會主動搜尋美食的人
幾乎都是朋友推薦我才會去吃
身為一個業餘的食物記錄者實在是有點羞赧呀
所以囉
有什麼好吃的請不要吝於跟我介紹 好嗎?
恩 很乖!
沒想到我媽竟然知道台電酸菜白肉鍋很有名耶
通常母執輩知道的那一定是有好幾十年的歷史
這樣說也不為過啦
畢竟資深市民吃過的鹽比我吃過的米還要多
這次是乾姊兒揪媽媽和我來吃
我們都很喜歡
現在在台北要吃一頓吃到飽的火鍋其實很奢侈
難得有這種原本價位就不高又不收服務費的
且主打老店前主廚
用料當然也不會砸了自己招牌
嚴冬酷寒冷氣團一波接一波
撇除體脂肪危機不談
再訪率是百分百
有興趣的朋友們
我們來揪一ㄊㄨㄚ吧!


連進酸菜白肉鍋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08號
電話:27987696
收客時間:11:30-13:30,17:30-20: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