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食記]台北牛肉麵節評鑑五星級店家─就是牛牛肉麵


台北牛肉麵節評定
五星級榮耀店家
就是牛
牛逼呀!




位於小南門站附近
和平醫院急診室週遭的巷弄間
遠遠就可以看到招牌


店門口還掛上米其林評鑑優質店家
害我好想去吃添好運


得獎了!

以下是各種不同形式的妹扭
沒錯
店名告訴你一切
就是牛肉麵
不然你想怎樣!
就只有牛肉麵
要其他麵 
出口在前方左轉慢走不送


還好還可以選擇要紅燒還是清燉
不然乾脆改名叫專制牛肉麵好了!
(專門製造牛肉麵?)
同時如果要粗麵的話請先告知 
否則店家會自動煮細麵的喔


總之
就是一個排列組合的概念
貼心小提醒:
食量很大或餓了兩天再點大碗的吧



好像滿健康的!



店內提供紅茶
但只許客倌內用
不許百姓外帶


開放式的廚房
整家店也就這麼一間小小廚房
挺精緻的說



桌椅都排的井然有序



桌上的擺設也很用心


也許來太晚
所以小菜只剩下幾盤而已


習慣吃牛肉麵都要搭配一盤清爽的小黃瓜


酸菜是一大盆的
店裡好像也只有一盆
放在小菜區上方讓客人自取


但有些桌上會有精煉辣牛油
我和媽媽都超愛愛到不行愛愛愛不完的愛



拍案叫絕啊!
絕!


如果你追求無止盡的辣
就加辣油吧
但口感上就會走上一條鹹的不歸路


是否已經蠢蠢欲動了
來吧
就是牛!
我點的是粗麵
帶筋牛肉大概有5-6塊
一旁還有幾根綠色蔬菜


其實麵也不是真的很粗
比起家常麵或刀削麵
真的是小麵見大麵了
什麼場麵沒見過呀這是!
不過麵條是好吃的
不會煮太軟所以挺有嚼勁兒
之前吃過細麵還是不太習慣
我偏愛粗麵啦



 能去慶祝牛肉麵節並且得獎
一定是有兩把刷子的
湯頭的部分
我和母親都是點紅燒
如果不要加其他調味料的話
鹹度很剛好 
而紅燒香氣撲鼻使得唾腺樂開懷
牛肉麵感十足
應該說
是印象中牛肉麵該有的樣子!
因為之前也吃過其它湯頭很boring的牛肉麵
而這裡的牛肉麵就真的很經典



愛吃牛肉麵的
就別錯過囉!

如果有仔細看菜單
會發現它的價位好便宜
我的價值觀已經被什麼都喊漲的世界給扭曲了
但說真的
現在要吃一碗牛肉麵
管他有沒有什麼牛肉麵節加持
都要120起跳甚至更貴
所以價位完全可以欣然接受!


就是牛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63巷1號

電話:(02)2371-3683

營業時間:10:30~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