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食記] 美味用心的日式定食【大戶屋】


耶!謝謝大戶屋的邀約
讓我能帶辛苦工作一整天的媽媽一起來品嘗
容吃勤男子順便提醒大家
母親節快到了唷!
一樣啦一開始先給觀眾們看看菜單
因為頁數滿多的
有興趣歡迎點進去看










一入座店員就端上熱騰騰的麥茶


那就不囉嗦我們直接進到餐點
雞肉蔬菜燴黑醋醬定食


各式各樣的蔬菜好健康
且每一種都是我的「菜」
話說
都已經克(ㄞˋ)服(ㄕㄤˋ)從小最怕的苦瓜了
好像也沒什麼菜是我不吃的


完整的半顆切塊馬鈴薯
好像有3-4塊
(天啊吃完馬上忘了有幾塊下次得請店員在這盤裡面加點銀杏了...)
很夠誠意


其它的有蓮藕、茄子、紅robert、青椒
以及沒拍到的洋蔥、綠花椰
這道菜加上特製的黑醋醬汁
吃起來酸中帶甜


粒粒分明的米粒
米體也圓潤飽滿
直覺應該是壽司米
經過打破砂鍋問到底後
原來是越光米+台梗九號的混搭米
好吃!


雞肉配飯讓我忍不住又多叫了半碗
喔對
白飯、味噌湯還有高麗菜絲是可以無限加的喔


看似平淡的味噌湯裡葫蘆賣的是什麼藥呢?


葫蘆裡竟然是金針菇!
也不要罵我大驚小怪啦...
因為真的很少在味噌湯裡看到金針菇嘛


漬物的部分


話說
媽媽很有創意的建議
可以用蘿蔓生菜包著雞肉吃
一咬下去那個清脆聲音之喀嗤的


味道不夠旁邊有調味料


快讓我們見見你的廬山真面目!
(感覺很像超級明星臉!)
(3、2、1...)
(哇!)
(什麼!你不知道什麼是超級明星臉??我們年代有差這麼遠嗎!)


拿下面具後
是炭烤鰻魚定食


媽媽對這道鰻魚定食很滿意
希哩呼嚕就吃掉一半
(因為另一半要留給媽寶本人在下我)


 加入山椒粉更提味


肉質香嫩滑順
入口即化
尤其是特製醬汁配飯一起吃
更美味


高麗菜絲淋上油醋醬


特製蕨餅
什麼是蕨餅啊?
經過谷哥哥解釋後
蕨餅是把蕨菜的樹根挖出來曬乾磨成粉
作法費工
是日本古代皇家貴族的甜點
瘦得撕捏!(日文)



淋上黑糖


吃起來有一點點像果凍
但口感又比果凍紮實
滿特別的


一旁有紅豆和冰淇淋
疊在一起一口氣放進嘴裡
很有層次感


這是鰻魚定食附贈的檸檬紅茶


座位有這種獨立類包廂式沙發


也有開放式的座位


用餐環境寬敞明亮
相較之前去南西新光三越美食街
因為位置較小
所以座位的密集度也較高
長春店的相當舒適






主打日式定食的大戶屋
菜色很豐富
選擇很多樣
這次吃到的兩種定食都很美味
因為飯可以續也不用怕會吃不飽
大戶屋給我的感覺是精緻簡單
記得之前吃過一次也沒有吃到地雷
且據點滿多的
歡迎帶媽媽一起去吃囉!

PS.長春店的店員也很親切有問必答喔!



大戶屋長春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50號2F
電話:(02)2511-7776
營業時間:AM11:00-PM22:00(21:00最後點餐),15:00~17:00暫停營業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