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食記] 專賣鐵鍋咖哩的咖啡店─【南西六號公寓】


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出來往左邊巷子走進去
第一條巷子再右轉







點套餐原本就會附紅茶/咖啡
如果要改換其它飲料
可抵50元
但好像不是適用所有飲料
我點的是維也納咖啡 原價 NT 110


對於維也納咖啡的想像是
咖啡+鮮奶油+(不一定要有的)檸檬皮碎
出乎我意料的是
南西六號公寓的維也納咖啡是濃縮咖啡+鮮奶油+巧克力醬
所以當看到這麼一小杯30C.C.的咖啡時有點震懾
因為濃縮咖啡+鮮奶油有另外一個名稱
叫做康寶藍
所以這杯咖啡我在錯愕的兩口內就咕溜喝完了


朋友點的野菜+日式牛五花燒肉雙拼咖哩 NT 300
隨餐附贈可口偏甜的蜂蜜沙拉
還有很合朋友口味的家常蘿蔔清湯


省錢一哥吃勤男子為了怕月底變成吃土男子
點的是最基本款的
元氣季節野菜鐵鍋咖哩 NT 250
鐵鍋左上角那顆痣
乍看以為是瓣切水煮蛋
其實是切片麵包佐起司
任何有起司的東西我都愛


偶爾不要密集吃肉也是覺得一身清乓乓
菜的內容有四季豆馬鈴薯杏鮑菇....
飯本身也很不錯吃


插播一盤最新消息!
因為點菜時朋友有特別先說要加入德國香腸 NT 40
但是店員忘了
經提醒後緊急地送來這一盤
我們是有一點點傻住啦
因為單盤送來整個fu都軟了...


野菜&美式BBQ烤豬五花雙拼咖哩 NT 300
第三位友人非常喜歡蜂蜜沙拉!還說有檸檬蘆薈的味道


再為您插播一碗我們收到的最新消息!
話說
這家店的咖哩醬和飯是可以無限加
這點很棒耶雖然我沒有這個胃
不過友人加點了
讓我們偷笑場的是
店內疑似白飯不夠
我們就眼睜睜看著老闆從外頭帶了一包熟飯回來


隨餐附贈的咖啡


我們這次是三人用餐
有先訂位
原本店員要安排我們入座面壁思過桌
但由於這樣三人無法好好面對面暢談往事
所以我們滿堅持不要的
老闆也很好的讓我們坐了四人座
這應該不是奧客的無理要求吧...不是吧?不是吧?
但設這個三人行K書中心座位好像有點多了
因為同樣的空間
可以擺兩張2人座位不是更好嗎


就是像另外一頭的那種小桌子


牆壁是砌磚漆白
滿有老屋翻新卻帶著復古氛圍的味道


店內的空間不算太大
但其實精緻小巧的用餐環境也很舒服


對於靠落地窗的矮沙發座位有特別的迷戀之情
是一種置身都市叢林的休閒放鬆感


這是一進店門最先catch my eye的八爪....燈
OK!我知道我知道 是12爪啦!


這幅很厲害
是大面階梯三角壁板上的粉筆畫
出自於美術出身的老闆巧手


餐桌上的小黃花兒


角落的櫃子
也很有設計感


一入門的櫃子
讓我想起韓劇皮諾丘爺爺的外套
上面的打字機和仿舊電話也是cute


從外面斜望裡面
是的 大面積窗alway是我的拍攝重點


正面望進店裡
給人一種復古仿舊卻充滿摩登元素的拼貼雜揉視覺感
我認為
這家店滿後現代主義的


其實南西六號公寓並不是只有賣鐵鍋咖哩
應該是說
主食類的部分只有鐵鍋咖哩
但是甜點類也滿是豐富
只是我們在晚餐時間來
所以沒有特別點甜點
瀏覽該店的粉絲團
看到甜點的部分是會令人流口水的
下次再來試試看囉
不過朋友認為
這不是一間他下次會再來的首選之店
雖然我們舉雙手贊成咖哩「好好味」
但是友人覺得
原本餐點就不算便宜
還要加一成服務費
所以整體而言吸批值不算太高
也就是說
如果你並非省錢一族
還是可以來試試看網友也推的鐵鍋咖哩囉!

南西六號公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8巷4弄6-1號
電話:02-2555-2046
時間:11:30-21:00(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