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食記]物美價廉受日本人歡迎的點心、小籠包 ─ 金雞園


位於永康街上的金雞園
公館也有一家
不僅價格合理
餐點也很實在
一訪二訪三訪四訪永無止境的訪都OK
不過好幾次兒都跟朋友約好了
今兒個咱兒個吃金雞園兒
到的時候發現不是公休就是八點以後不接客兒
真的很想問候您老師兒
終於
這次吃到了兒!
雞園啊雞園

要吃到你還真需要點機緣!


最喜歡看到蒸籠被擺在店門口的那種感覺


您真公道!


一樓的開放式廚房
燒燙燙 熱呼呼 
「內用直接上樓喔!」


餅們看起來好可口


是的
有北方人的血統卻沒有北方人的身高的我本人
對於餅和麵食情有獨鍾
看到餅的大集合
並沒有讓我想到九品芝麻官裡一百倍的餅
......
我在講什麼?


店內的招牌料理都在上面


二樓用餐環境



菜單的部份
是一個
學生族覺得有吃有省
觀光客覺得有吃有賺
的路線


小菜請自取


醬料請自用


茶水請自倒


生薑請自種
喂~~(綜藝跌倒梗!)
生薑店小二會送來啦!



重酥蔥餅
一份兩個
所以你猜我們點了幾份?


一層一層一層一層一層的酥餅
外層裹上滿滿的芝麻
裡面是蔥末和肉末
飽滿的餅身
只塞你口不融你手
每來必點


麻醬麵
攪拌前


麻醬麵
攪拌後
麻醬麵的部份滿推的
要說特別是沒有多特別啦
但 是好吃的
推薦給想在這邊點麵 卻又不知道哪種麵好吃的人


酸辣湯
安全的很普通
又普通得很無聊
可能是因為我愛吃重酸
這邊的酸辣湯口味是比較清淡的
而桌邊醬料並沒有黑醋只有白醋
通常我喝酸辣湯要加入半罐黑醋
你也知道我就超愛吃醋的啊


硬要擠出一句讚美的話
我會說
料很多!
但這冰冷的天氣也請趁熱喝


必點的小籠包


在此提醒大家裡面的湯汁非常危險
友人咬下一口後馬上面臨要回家洗衣服的命運


安全(不然是有多危險?)但好吃的銀絲卷


來看看銀絲捲的腦部 


蟹黃小包
外表跟小籠包一模模一樣樣
但本人有種泛黃舊照片之感


為了證明我不是拿一般小籠包來唬爛
所以我們把它開腸剖肚了
說實在的 安捏是有比較能讓觀眾接受這是蟹黃嗎? 
OK 來句公道話
個人覺得 點小籠包就可以了
除非你對蟹黃有種深不可測的迷戀
否則
它就是吃起來有螃蟹味的小籠包呀!
(還是其實是我不懂蟹黃?)


微風松高
紅豆鬆糕
糕體相當紮實
紅豆本人和紅豆被輾過後所形成的紅豆泥
散布在其中
甜而不膩讓人一口一口馬上吃完
重點是要趁熱吃最好吃
綠綠的點點依據我們的推測
應該是酸仔青的蜜餞
這道糕點值得一試!




金雞園
沒有鼎泰豐的高規格
沒有高記的氣派
樸實和親民讓它成為我想吃點心時的首選
而只要到永康街
我第一個想到的永遠都不是牛肉麵也不是芒果冰
而是金雞園
可想而知它在我心中的地位了
月底日本朋友要來台灣玩
決定再去吃一次!
(觀眾心裡OS:關我屁事!)


金雞園(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28-1號

電話: 02- 2341-6980

營業時間:9: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