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食記]永康街老公寓翻新咖啡店─咖啡小自由 cafe libero

 「或許只有你懂得我
所以你沒逃脫
一邊在淚流 一邊緊抱我
小聲地說
多麼愛我
只有你
懂得我就像被困住的野獸
在摩天大樓
渴求自由」

是的
只要一念起小自由這三個字
就會想到林宥嘉的「想自由」這首歌
小自由咖啡
位在永康街商區的公寓一樓
我們就來一探究竟



招牌的設計就和這店名一樣
充滿小清新又帶點文青風格



從外面望
幾步小階梯上去
就是還算寬敞的戶外區
像自家陽台一樣


內部還算寬敞
走到店內角落有一間隔開的區域
裡面放著兩張大桌子
大桌子總是讓我想到圖書館
我想這處空間就是讓人閱讀或寫論文用的吧


另外一個房間裝潢則稍微華麗
燭台壁燈
像是法式沙龍會出現的仿古絨布單人矮沙發
較為昏暗的空間
一進去就飄著陣陣酒香味
是的
這裡也有賣酒


吧檯上面的三罐餅乾
不過我忘了為什麼竟然沒有拍到吧檯全貌....


吧檯外的小冰箱
有各式各樣的小蛋糕
看起來滿可口的







手工餅乾
一個35 三個100
剛好可以選三種不同口味
分別是巧克力豆 蔓越莓 黑糖燕麥


冰釀綠茶  NT 170


杯墊可以玩圈圈叉叉


水果茶 NT 230


因為裡面燈光比較暗
所以拍出來的照片色調怪怪的
也比較灰濛濛


手沖咖啡中烘焙 NT 200
如果沒聽錯應該是肯亞


手沖咖啡可以選擇淺焙中焙深焙
淺焙味道會比較重深焙味道比較 淡店員說的
秉持中庸之道選擇了中焙
但喝起來口感偏淡


蛋糕我選錫蘭奶茶蛋糕 NT 130
吃起來像是伯爵茶起司蛋糕
口感是清爽的
但也許是因為冰太久
蛋糕有點太硬


這款沒有非常推
可能是因為蛋糕太硬的關係
叉子叉下去就碎裂解體
並沒有很好吃

整體而言
小自由咖啡的消費不算低
要說美味也不至於
但單就用餐環境而言是不錯的
不過不會是我下次選擇咖啡店時的首選就是了


小自由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43巷1號1樓
電話:02 2356 7129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六: 11:00 - 0:00/週日: 12:00 - 1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