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食記] 華西街必吃的八寶冰─【龍都冰菓室】


位於華西街
始於1920年的龍都冰菓




menu


四菓冰 NT 65


也就是可以選擇四種配料
圖中為芋頭紅豆綠豆和....突然忘記這是什麼


八寶冰 NT 65
裡面總共加入八種配料
八種配料是固定的
但是
原本玉米的部分應該是綠豆
不過我要求換成玉米
因為一定要有玉米才行!


看起來是不是相當豐富!


我第一次吃冰遇到玉米
就是在這裡
從來都不知道玉米可以加在冰裡面
但好幾年前朋友帶我來吃
把玉米加在裡面說
你試試看
結果出乎意料的厲害
我把這種玉米精神傳承給這次同行的友人
皆曰好吃!


料之一 花豆


料之一 披著燕麥外衣的花生


料之一 紅豆


料之一 類似湯圓的東西...


其實我吃剉冰幾乎是從來不會加豆類的
草莓醬啊煉乳啊粉圓啊這種娘娘腔的配料才適合我
但是龍都的八寶冰成功的收服我了!


店門口擺滿水果


店內也貼有古早味的海報
很有懷舊感
但聖誕老人牌到底是什麼....?


想要知道龍都的歷史
可以點照片看簡介


看來老闆也是非常愛拍照的
且我們發現老闆很愛露齒笑(這是什麼發現?)
裡面還有馬英九喔!
不知道他們拍照當下有沒有握手...
應該是沒有啦...


龍都看來也很得媒體的喜愛


將近一百年的老店
做到現在很厲害!


門口一進來分為兩側
左側是賣熱的


花生油條的部分


其他暖呼呼的甜點


我想
龍都冰菓是來龍山寺商圈必吃的店
地位應該等同於蛇肉
比起四果冰我比較推八寶冰
同樣價位但是配料的種類較豐富
當然
你愛吃什麼就吃什麼啦
不用管我怎麼說
下次經過的時候記得來嚐嚐看喔
(各位老饕應該會murmur說這早就吃過了好不好!)
(好!)

龍都冰果室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68號
電話:02-2308-3223
營業時間:AM11:30~AM01:30;假日AM11:30~AM0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