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食記] 顛覆你對客家菜的想像─大推【六堆伙房】


位於中山站中山北路和南京西路交叉口
新開幕一家客家料理
路過覺得價格親民餐點特別
所以一探究竟
let's go!



菜單簡潔我想不只是身為原PO的我喜愛
身為讀者的你們
也不想在搜到食記之時
一直摳滑鼠滾輪
以一個食指近乎抽筋的狀態
略過落落長的菜單吧
每次拍菜單都拍超久也是很想翻白眼
喔對了
同樣為了體貼讀者
往後的食記會把用餐環境的部分調整到最後面
先上菜再說!你說好不?


第一道:胡麻龍鬚塔 NT 60
開胃菜價格平易近人的就像是一位面帶微笑的里長伯
這道個人很推薦
從造型到口感皆推
涼拌龍鬚菜搭配胡麻醬和炒花生
口感清爽又開胃


蒜泥茄子 NT 40
蒜泥茄子 蒜泥狠!
清爽微嗆的涼拌茄子吸入蒜泥醬汁灑上蔥花
甲上星星旁邊再蓋三個好寶寶章!


客式芋頭糕 NT 67
紮實的芋頭糕以豆干丁和肉末點綴
裡面深藏不露的塊狀芋頭更是一絕!


鹹蛋絲瓜麵線 NT 98
招牌菜之一


軟嫩豆腐加上清甜絲瓜還有綿嫩的麵線
你可能會問吃勤男子
鹹蛋呢 鹹蛋呢 說好的鹹蛋呢?
你看到淡黃色的湯頭了嗎
這整碗鹹蛋絲瓜麵線的湯是用鹹蛋去熬煮的呢!


鹹豬肉捲餅 NT 98
一輩子只要再踏進來一次這都會是我的必點之菜!
除了天性嗜捲餅不說
裡面厚實的鹹豬肉
OMG你自己看著辦!


我知道 我知道
我知道你心裡正滴咕正怒罵著吃勤男子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回頭想想好像也沒有這麼OMG啦
但這倒是頭一次喔
吃到裡面包鹹豬肉的捲餅
光是這點
就請讓我誇張一次吧!


六堆伙房餐廳位在地下室


裝飾也都充滿濃濃客家風味


覺得碎花布舖的沙發也是別出心裁


鑲壁的黑底招牌又帶有時尚感


用餐環境寬敞


還有另一處被隔開的房間
很適合團體聚會


結帳收銀台旁附有仙楂餅讓你解膩


這是從一樓入口要走入地下室的裝飾
看了令人心情愉快


這家餐廳本人很推
除了價格討喜
餐點的特色也令人滿意
一直覺得客家料理就是金鹹重(台語)(ㄐㄧㄣ ㄍㄧㄤˊ ㄉㄤ?)
例如非常下飯的客家小炒啦
但是這家口味算是輕淡
且真的每一道菜都會很想要試試看
下次我要吃芋頭米粉湯、鹹豬肉拌飯...
快點約我再去吃一次吧!


六堆伙房客家麵食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號B1
電話:02 25636239
營業時間:11:30-20: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