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食記]溫馨的就像在家裡餐桌上吃飯─【二鬍私房餐廳】


好像是第一次吃這種私房菜餐廳
聽說是因為老闆覺得自己手藝不錯
想要開一家店
讓大家有回家吃飯的感覺




位於新生北路二段巷子裡
不是非常好找但也不是非常難找
一map在手 通達任我


但因為慌慌張張出門還來不及查地圖
想說來搭個計程車好了
殊不知從我家走路只需要十分鐘的距離
所以我根本就是搭了計程車到我家隔壁下車
想必司機心裡一定覺得是天上掉下來的一桶金
可惜這桶金裡面只有七十塊 I'm sorry~


基本上一樓走進去都是廚房
用餐的地方在地下室
光從一樓外面看進去
根本不知道裡面暗藏什麼玄機


我想這扇窗戶是在彌補地下室沒有對外窗的遺憾吧
但是不是很有自己家的感覺!
(PS我沒辦法住在沒有窗戶的家裡....)


不同的馬克杯任君挑選好居家


碗盆碟哇公筷子湯匙隨便挑隨便選
很喜歡這種擺設好像來到IKEA耶
井然有序看起來簡單又舒服


一旁的調味料採自助式
但其實菜色本身味道就很重了
請酌量





仔細看MENU每一道菜都有詳細的介紹
這樣的菜單設計讓人看了也很順眼
有圖有文一目了然


第一道菜
海鹽烤鮮魚 NT 580
會這麼早上這一道是因為
這邊的魚和蝦一定要事先預訂
沒有定就吃不到
店家為了確保海鮮的新鮮度
堅持每天要多少貨才叫多少貨


去除魚鱗和鹽巴後
往肚子裡看真的是驚艷四座
塞滿蒜頭和蔥花
魚肉是採用新鮮的鯛魚也就是吳郭魚
吃起來沒有土腥味
肉質軟嫩鮮甜十足收服平常不愛吃海鮮的我


第二道
蜜汁胡麻醬佐鮮蔬牛肉 NT 280
牛肉涮的剛好
日式胡麻醬搭配我最愛的西式羅曼葉
完全沒有違合之感
一旁還有小黃瓜甜椒小番茄
非常爽口開胃


你這個飯桶!
我不是在罵人啦....
話說
這桶飯一上來真的讓大家差點拍案叫絕
因為真的可愛到家了
的確是有回到家的感覺!!
(有事嗎你家吃飯應該是用電鍋吧?)
PS. 飯以人頭計價 NT 20/位
是來自台東的關山米
飯香味濃郁對我來說軟硬適中


鮮蔥烘蛋 NT 240
家常菜如果沒有蛋我一定一輩子不回家吃飯
餐風露宿直到有蛋為止
個性這麼偏激我媽應該也會叫我永遠別回家算了
OK我們回來
雖然它不過就是尋常百姓家的一介烘蛋
卻同樣也很合我意
造型極度像一塊剪裁得宜的抹布
但焦脆表皮鎖住蔥香入口滑嫩
還附上披薩刀方便分食喔



三杯香辣去骨土雞腿 NT 380
雞肉炒得入味相當下飯
不過說不出它的特別之處就是了


川味麻辣炒臭豆腐 NT 220
同樣也是下飯美食
它可不是一般的臭豆腐
完全不加化學藥劑而是浸泡中藥而成
醬汁裡面摻入花椒讓整體味道更加辛重
我是愛這一道的
光是它就讓我稀哩呼嚕杷了兩碗飯
不過我必須說
整體味道太過鹹膩
但還是好吃的就是


來張菜的團體照吧
怎麼看起來杯盤狼藉.....


一樣也是不定吃不到的
爆炒香辣活蝦 NT 720
看到價格你一定甘拜嚇瘋
這一道足以抵過五星級飯店下午茶巴菲特
平常死都不剝蝦的我也得犧牲纖纖玉手吃了它
每一隻都是泰國蝦
且專挑母蝦
因此蝦頭的膏黃也別浪費了
的確是很新鮮彈牙


最後五個人總共吃了 2890
不過各位也別嚇到
這一切都是因為蝦太高貴
不然每道菜的價位還算是可以接受的
整體環境氣氛很棒很放鬆
現場的桌位大概6-7桌
想要去嘗嘗看私宅料理一定要先訂位喔
如果下次有機會吃的話
倒是想挑戰看看它的鍋類


二鬍豪邁廚房
電話:0912-689-625
地址:台北市新生北路2段60巷42-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