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剪記]日本直營QB House ─ 300元快剪初體驗


因為家住在中山捷運站附近
你知道
中山捷運站就是著名的美髮商圈
每走兩步就有三家Salon
平常我也都是某一家的忠實消費者
但是這個月實在窮酸到一個坐吃山空
年底太可怕
還好完全沒有任何朋友找我交換禮物!
(其實在角落偷偷哭泣吧!)
由於在這一區剪髮
剪一次要六百多(已經算是價位非常便宜!)
但十二月就算是喝一杯小七拿鐵都覺得非常奢侈
所以我決定來試試看位於中山地下街的QB House



因為沒剪過這種快剪
其實心裡還是有點猶豫
但看在外觀上還算簡約時尚
就姑且放手一試
畢竟頭髮再生就有
可千萬不要跟存款餘額過不去呀


看到日本直營這四個字其實也算是滿放心


但重點應該還是只要三百元


這邊的流程就是先從販賣機買票
請記得自備三張一百元現鈔


接著票就從販賣機裡面運出來了


下個步驟就是排隊
並且寫上自己的名字等待護士叫號
我的意思是...設計師


店門口的廣告面紙


有一張宣傳小摺頁
介紹這家店


木造的牆壁
以及等待區
沙發的顏色讓整體裝潢增添不少質感
只是因為我不想拍到旁邊等待的人
所以沒有拍下全貌


這是另外一面牆
風格就是走簡單的路線
且有小小的布置一下
似乎是要告訴我們
雖然是平價的快剪
但在裝潢上我們不馬虎


小小的屋子裡面有三位設計師
總共有四個剪髮座位


OK 這是我剪髮前
因為寫了一整天的論文所以...
除了略顯疲態以外還透露出別來惹我的態勢


把剪髮座位前的大面鏡子打開
後方就是置物櫃
設計師幫我掛上外套還有擺放我的個人物品


其實我不是很想要放這張照片
因為好醜
但為了告訴大家我要開始剪髮了
也只好犧牲一下
剪髮前設計師會跟你討論想要怎麼剪
就像一般的Salon一樣


剪髮的器材都會放在一個類似烤箱還是洗碗機的消毒機器裡
這樣的設計滿不錯的
至少讓人看了很安心


這不是我
而是一位原本頭髮長過肩
但不知道是不是要去國軍online所以理平頭的男性
重點是要跟大家說
剪完頭髮會用這一條黑黑的類似吸塵器的機器
幫你把頭髮渣吸乾淨
所以剪完頭髮後並不會有頭髮殘渣纏身的刺痛感


剪完頭髮後
設計師還會問要不要抓髮蠟


當然是抓一下啦


設計師最後會跟你說
梳子(剛剛梳頭髮的)可以重複使用
要不要帶回去?
為了不要浪費當然是要帶回去
接著設計師會用塑膠套把梳子套上給你
我覺得這一點也是挺棒的
拋棄式的梳子除了衛生又可以重複使用


然後會附上濕紙巾
讓你擦拭剛剛沒有完全清理好的部分
基本上都清潔的很乾淨
所以不太需要


最後附上各個店舖的位置給大家參考
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去剪剪看
想當然這邊是沒有洗頭髮的服務
畢竟才300元
基本上因為我平常有習慣的設計師
所以下次可能還是會去給該設計師剪
雖然真的價錢貴了一倍
但可以舒服的洗頭和按摩頭皮肩頸也不錯
這次因為經濟上的窘困
來300元快剪
說真的 我覺得剪得也還不錯啊!
不過就我觀察
好像無法指定設計師
因為一位剪完就按照順序直接剪下一位客人
可能尖峰時刻是這樣啦
不知道客人少的時候能不能指定

總之 
是完成了300快剪初體驗這件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