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食記]溫體牛的初體驗─牛老大涮牛肉


溫體牛的牛啊
牛老大的大啊
大過癮的隱啊
接不下去的接啊...
.夜空中的亮黃招牌非常顯眼
就位在承德路三段上.
充滿庶民之感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店門外掛的宣傳海報
寫著話說從頭
但我想以上面充滿簽名的情況來看
店家其實一點都不想跟我們話說從頭吧!


從店外就能看到透明的灶咖
師傅們俐落的處理牛肉


熬煮中



放在冷凍櫃裡待宰的牛
我知道有點血腥慘忍
在此跟大家說聲抱歉


用餐環境


醬料自取


牛老大的特製醬料
內涵蔥花、辣椒、蒜頭
一旁的薑絲的懂懂薑絲ㄘㄟˋ
(現在還有人知道什麼是薑絲的懂懂薑絲ㄘㄟˋ嗎?)



妹牛的部分
除了火鍋肉片和火鍋料
還有現炒的餐點



每一桌都有內嵌式的瓦斯爐


鍋底來了
鍋底分為3種size
L的200
M的150
S的100
我們三個人吃所以店家建議點 size M
不過如果你真的去跟店員講你要M號
我一定會在旁邊笑翻好嗎!


點菜的時候想要來點必吃的高麗菜跟豆皮還有凍豆腐
卻被店員打槍了
因為
店員非常好心的告知
這些料啊原本鍋底就會附了
實在好開心
實在好喜悅
實在好加分
實在好實在
而鍋底除了上述食材外
還有番茄、白Robert
覺得好划算捏!(捏個x!) 



所以我們另外點了茼蒿


還有來到貴寶地必點的台灣牛肉(當日現宰)
一份 NT $380
份量不多但是著實鮮嫩可口
建議輕輕涮一下即可


牛雜  NT $380
有牛腰子、牛心、牛肝
顏色偏乳白狀似果凍的是牛腰子的部分


其他的分別是心肝寶貝


只有一盤肉怕會吃不夠
所以我們點了現炒的酸白菜牛肉 NT $180
牛肉炒辣和酸菜好下飯


但飯是個大敗筆
是一種沒煮熟的硬
不知道是不是來不及煮熟
但如果下次來還是同樣狀況
我可能會非常生氣
你知道我不好惹吧?
哈哈哈哈


OK回到我們的涮牛肉
我其實不敢吃太生啦所以還是會涮個10秒
之後就會呈現有點帶血的粉色
肉質很棒帶點甜味
尤其鍋底的湯偏清淡
所以牛肉的味道並不會被湯汁牽著鼻子走


煮熟的牛肝


 除了來參一咖的高麗菜以外
從左到右分別是
煮熟的牛肝、牛腰子、牛心
內臟的部分要煮比較久
牛腰子的話你就把它想像成是花枝
彎腰了就可以下肚了!


很下飯的酸白菜牛肉但是搭配很難吃的飯
我想
這就是人生




湯的部分
由眾蔬菜們去熬煮
所以口感帶有清甜
畢竟是主打牛肉嘛
不需要其他的重口味來搶走風采 


再來回顧一下溫體牛吧!


如果要很省著吃
平均一個人300元就可以打死
但是真的什麼都好想吃喔!
多點個2-3道的話500-600元打死
畢竟還要加收服務費說
建議學生族群和家人一起來啦
會比較沒有預算限制且可以從東點到西
所以下次要慫恿媽媽來吃
哈哈哈哈哈好不孝!

OK是好吃的真的
但不推薦給不管什麼原因而不吃牛的人!
不過
溫體牛吃起來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咧
對吃太不挑的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按照字面來看應該就是
吃起來有體溫的牛肉
而為了保持牛肉的「溫體」
在屠宰的過程中是有點殘忍的
好啦
我不是胡天蘭
就別再考我吃起來有什麼不一樣了!




牛老大承德店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3段74~76號,
電話:02-2592-8282
營業時間:下午5點-凌晨2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