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食記]個人覺得普通的北海道拉麵─山頭火



今天來吃我一直以為名叫火山頭的「山頭火」!



左:「山頭火」的招牌                            右:「山頭火」的menu封面


店門望進去的「山頭火」banner


「山頭火」的筷子封套


店內牆壁上「山頭火」的浮雕

好了!全世界都已經倒背如流

不是火頭山
不是火山頭
不是頭火山
不是頭山火
是  山 頭
(你媽在你背後 他非常火.....)

哈哈哈 好好一家拉麵店到底是多怕別人記不住啦~


不過說真的 
在京站外圍看到這樣的設計還真的挺有吸引力的喔


從外望進去
整體感覺是有質感的


門口一進去有吧台的座位
一個人用餐也不會覺得尷尬


深入往後面走也有這種面壁思過雅座


燈飾的部分我滿喜歡的
除了明亮的採光以外
方形柱體吊燈相當別致
除了帶有日式禪風之感外也能感受時尚氣息
但我擔心有密集恐懼症的人
看到這個會像魔神仔看到符咒一樣不敢進來


餐廳座位附上置物小籃已經是基本的配備了
還沒有跟進的餐廳請自己好好稍息注意一下


雖然說
日本人吃拉麵的習慣可能是要配冰水
(依據在東京時的經驗是如此)
但我必須說
第一
冰水對身體很不好
尤其進食過後喝冰的更糟
第二
室外溫度大概攝氏13度
如果一進到餐廳裡面(尤其在室外排隊一陣子的客人)
能有溫熱水喝
我想
會是大加分
你看那杯冰水冰到都在冒冷汗了...


菜單有興趣再點進去囉!



上。菜


墨魚飯定食 (麵加大) NT 350 (+30)


糯米塞進墨魚體內後
再以特製醬汁蒸熱
是北海道函館的名產
附上芥末醬
但是魚腥味還是非常重
糯米好吃彈牙
吃得出飯香
整體來說並不難吃
令我搖頭的就是海味太重
尤其是味蕾吸入後
回灌到鼻腔
那股腥味有點不敢領教
或許墨魚的特色就是如此(我不知道)
愛的人可能很愛
但我不是很能接受


拉麵的部分我選擇醬油拉麵
裡面有魚板 海苔 叉燒


叉燒灑上芝麻
味道和口感都好吃


定食的小菜倒是滿敷衍的
如果蛋是給溫泉蛋那會大大加分
菜就是無聊的冷菜


同行友人點的是日式炸豬排定食 NT 370
吃了一塊豬排
覺得好吃但不特別


日式拉麵最重要的是湯頭和麵條
湯的部分雖然是醬油但鹹度適中不走死鹹路線
黃麵的部分比起屯京拉麵的Q彈較有嚼勁
但麵體並非我鍾愛的一風堂式拉麵
來自北海道的山頭火拉麵
就個人第一次吃而言
回頭的意願並不高
純粹是個人喜好問題
在吃過一風堂 屯京 山頭火後
還是比較習慣一風堂就是了
僅供參考

PS.服務是好的!
在外面排隊時
店員會主動遞上水
然後不斷出來確認用餐人數是否到齊並安排入席


山頭火拉麵-京站店 
電話:02-2558-2577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 
營業:周日~周四 11:00~22:30 、周五、周六 11:00~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