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食記]一吃便愛上的披薩─15th那不勒斯披薩屋


15那不勒斯披薩屋
位於光復南路巷弄裡
一條滿滿都是餐廳的巷子
如果不是朋友帶
可能也不會特地走進去
因為那一帶的餐廳太多了
根本不知道從何選起耶



比起其他異國餐廳
這家店的門面並沒有太過醒目的裝潢設計


硬要說的話就是這個對外完全透明的開放式廚房


可以看到一個窯窖
和廚師在裡面備料


店內掛著壁畫以及盆栽可以看出裝飾的用心


還有自畫的banner
本店是以拿坡里披薩為主的義式餐廳


整體而言
用餐環境相當明亮舒適


想知道這個鏟子的用意是什麼


盡頭有一處飲料吧台
上面掛著平板電視
滿有運動酒吧的fu
也很符合披薩店的異國情調


座位相當寬敞


雖然聖誕節過了兩個月
但整家店還是可以看到充滿聖誕節的佈置


這邊的披薩種類很多
而且每個都會讓人很想嘗試
菜單方面算是簡單順眼
畢竟我最不喜歡要一直翻頁的菜單
拍起來是很浪費體力的


不爽不要拍!


還有另一份菜單是for飲料


不知道為什麼
我朋友逼我要拍水瓶
好吧
那我也只能跟大家介紹一下
水瓶是藍色透明的!
然後裡面裝的是水


鴛鴦鴆壺
(武媚娘梗請自行去追)


同一個瓶子裡
一邊是橄欖油  
一邊是油醋
非常特別的設計
好啦 
鴛鴦鴆壺就是一個酒瓶裡面有兩種不同的酒
一邊是正常的
一邊是毒酒
只要轉動酒壺上的珠子
倒出來的就會是毒酒
剛剛搜尋鴛鴦鴆壺的時候
發現淘寶網有在賣耶.....


柑桔沙瓦
橘香味滿重的
加上氣泡沙瓦
同行友人皆曰喜歡


可無限續杯的可樂
我相信大家也都很喜歡......


薯條佐松露沾醬
其實本來覺得價位不貴 NT 190 
但上菜後發現份量上滿小的
所以其實還是不便宜 且要加一成...
不過這薯條是好吃的
炸的酥脆香很深得薯條控的心
沾醬也很搭


芝麻葉茴香豬肉披薩 10吋 NT 360


上面佈滿豬肉
口感就像泰式打拋諸
在披薩界裡面應該算是很特別的口味唷


不要看它又是紅醬又是紅肉
其實整體口味是偏向清淡無負擔的
再加上芝麻葉一起入口
更增添清爽度
非常推! 


起司四重奏披薩 10吋 NT 440


起司控照過來
我著實是個起司控
尤其看到同時有四種起司在裡面時
隨即收起天秤座的猶豫性格
就是它了!


馬自拉起司、藍紋乳酪起司、煙燻馬自瑞拉起司、Padano起司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吃過起司拼盤
在我咬下第一口時
腦中的畫面就是起司拼盤
重點是
即使含括了四種不同起司
但吃起來並沒有瞎攪和之感
彷彿每種起司的香氣都自成一格


其實不只是披薩的內容
連披薩的載具 ─ 餅皮 ─ 我也非常推
吃起來軟脆適中又帶點嚼勁
有些人吃披薩會不喜歡吃「邊邊」
但是它的邊邊好好吃耶
雖然沒有什麼芝心起司在裡面啦

PS.後來看了一下介紹
原來
「邊邊」是這家店的拿手絕活耶!
(我保證我是在寫完後才去看簡介的!)


15那不勒斯披薩屋的拿手絕活為「corincion」,
相較於美式的厚片、羅馬式的酥脆,
那不勒斯披薩餅皮最大的特色為中央薄片,
邊緣則為鼓鼓膨膨的一圈!

原因在於製作麵皮時不使用桿麵棍,
全程使用手工拍揉,
將麵團內的空氣延押至外圍,
於是烘烤後的外圍餅皮膨脹,
呈現外層酥脆、內層柔軟濕潤,
帶嚼勁且富層次的口感

下次一定會再來吃!
價格雖然說不上平價
但偶爾吃一次是可以的


15th那不勒斯披薩屋光復店(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6號
電話:02-2721-8994
營業時間:11:30-2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