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觀記]《真愛繞圈圈》─Lily Collins和陳柏霖金馬同台的原因


真愛繞圈圈,繞了一大圈,還是回到你身邊
很公式化的愛情片
也堪稱《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好萊塢版



Rosie 和Alex 認識的比程又青和李大仁更久


18歲後Rosie 留在英國,而Alex 飛向波斯頓
這不就像是《我》劇裡的台灣和新加坡嗎?
不同的是,Rosie 不是職場上的女強人
她成為了一名未婚單親媽媽
把屎把尿還必須到飯店幫傭養家
至於Alex 則在地球另一端有了論及婚嫁的女友
攻讀醫學的他往來無白丁
生活充滿中產階級微奢雅致的色彩
兩個人有著天差地別的命運
卻幾乎從未缺席在彼此人生中的重要時刻裡
但是身邊的那個人卻總不是對方
就像《我可能不會愛你》裡
程又青感情空窗時,李大仁有Maggie
李大仁恢復單身後,程又青有丁立威


雖然沒有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的悲悽
卻是一次又一次錯過的可惜不是你
《真愛繞圈圈》裡
兩個人不斷不斷的擦肩而過
身為觀眾很想要直接大喊你們繞完了沒啊?
現在是在演向左走向右走嗎?


讓人最坐不住的是
當Rosie 終於後知後覺明白Alex的心意
心裡彷彿做了什麼重大決定
說時遲那時快
Alex 已經決定要和他們倆的高中同學結婚
(沒錯之前論及婚嫁的女友已out)
「我想我應該 應該不會愛你.....」
程又青聽著李大仁錄的歌
躲在角落痛哭的那一幕
實在是Rosie 當時心理的最佳寫照


不過既然是很公式化的愛情片
結局當然也有著童話故事般的黑皮ending



而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青梅竹馬
最後修成正果
我想
這就是飾演Rosie 的Lily Collins
之所以和飾演李大仁的陳柏霖
在金馬獎上同台頒獎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