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食記]日式餐券販賣機─平價日式料理平成十九


住在中山站商圈15年有了
算的上是老中山了吧
但這家平成十九卻遲遲未吃
最近看到朋友去吃還拍了些美照
決定立刻收藏!



光看招牌就覺得
太日本了
it's so Japan !


木質柵欄的門面


把菜單海報貼在門口
一眼望去
走的是平價路線


店家貼上黃絲帶
可能也有在反兒虐
聽說這家店常常排隊排到不成人形
店門口乾脆直接放著排隊表


從店門另一側望進去
可以看到一台販賣機
這是這家店最大的特色!


畢竟這種餐券販賣機
我真的只有在日本吃拉麵的時候用過
能在台灣看到這種機器實屬難得耶


機器的操作方式非常簡單
但是不接受千元大鈔


店面格局並不算大
掐指一算大概不到40個座位
但小小的空間吃起來滿有氣氛的


生魚片的吧台


非常喜歡這種簡潔有力的菜單


套餐餐點皆會附上味噌湯、飯、配菜
其中湯和飯可以免費加點一次


玉子燒  NT 100


平成十九的玉子燒是熱熱的吃
口感綿密滑順帶
雖然玉子燒本身樸實無華
但不知道要點什麼小菜的話也滿推薦嘗試 


蔥花鮪魚丼  NT 190


上菜同時還附一張食用方式


店家強烈建議
不要將鮪魚和醋飯、配菜攪拌在一起
才吃的到鮪魚的鮮甜
朋友的食用心得是還不錯


烤牡蠣 NT 140
因為其它食記上有人點這一道
看起來實在太美味
所以忍不住想吃這肥美多汁的牡蠣
但可能期望太高了
吃第一口後
個人並不是非常喜歡
雖然淋上金桔汁
腥味還是相當明顯
該怎麼說
就是沒有在享受美食的感覺啦
甚至朋友把最後一顆留給我的時候
我是免免強強的以好吧不要浪費的心態吃下去的


我點的是牛五花燒肉餐 NT 180
這是飯的部分
米飯是台灣壽司米
配菜都是我喜歡的
有白蘿蔔、一小塊紅蘿蔔、花椰菜、牛蒡、高麗菜
非常及格且非常合我的口味


這是牛五花的部分
看上去乾乾癟癟的
沒想到吃了第一口後...
還真的完全沒有讓我驚豔的感覺!
畢竟對牛肉的期望一定是肉質嫩嫩的
即使不嫩也不應該要烹煮得太 over the top
我是牛肉控別忘了 
整體來說
對牛五花是失望的...
而隔壁桌的客人點的是豬五花
看起來好吃多了
不要說我「吃碗內看碗外」
你也知道我對吃的很不挑
東西不要太糟基本上我都會說不錯
所以要讓我搖頭的
肯定是....真的沒那麼優...
硬要說句公道話的話
對面併桌的客人跟我點的一樣
我有偷聽到他說很好吃
恩...就見仁見智囉
的確那位客人的牛五花看起來沒這麼乾癟就是


餐具的部份我很喜歡所以特地拍了下來

好!
我邊吃邊跟朋友抱怨說
我看食記上好像大家都說好吃
但我覺得還好耶
這樣子吃勤男子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寫食記呀
怎麼辦怎麼辦....
來來來 來來來來來
吃勤男子這四個字可不是浪得虛名!
宰相肚裡能撐船
我決定再去吃一次!
所以和朋友吃完的隔天不到24小時
我立馬帶著家母再次到訪
進門的當下
我抿嘴微笑
並在心裡OS如果再讓我失望就試看看!
真的有一種「抿嘴出任務」的感覺耶


烤茭白筍 NT 80


烤茭白筍是好吃的
脆嫩又帶著筍甜口感
過關!


母親點的是香烤鯖魚餐 NT 180


外表微焦 魚身豐滿
母親本人讚不絕口
直說手藝好
所以這道也過關!


我點的是刺身丼 NT 190
生魚片甚是新鮮
有鮪魚 鮭魚 旗魚 鯛魚 花枝
擺盤加分
整體也沒什麼好挑剔的地方
當然也過關囉!


這一餐
算是有平反到
畢竟跟前一天吃到的比起來
真的有覺得自己是在吃美食了!
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生魚片和鯖魚都是安全的
牛五花可能要看運氣
至於豬五花看起來是滿好吃的
如果想要體驗日式售票機平價料理
come吧!


地址: 103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弄8號
電話:02 2559 6510
服務時間: 11:40–14:00, 17:15–20:15

PS. 位於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台北牛乳大王後面第二條巷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