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食記]吃完立馬變紅唇族、香腸嘴的川菜─川。譜

位於捷運忠孝敦化站
明曜百貨後面幾條巷子裡的
川。譜
這次因為所上的中國大陸學生要回家鄉了
所以特地把大夥兒約出來聚一聚
先說聲恭喜畢業啦!
(不要再問我什麼時後畢業了謝謝!)
(請牢記研究生有禮貌運動感恩!)
而這家店
就是我們陸生推薦的
因此完全大信任!
畢竟是中式料理
連在地的都覺得推
二話不說就決定是它了



滿有特色的招牌
是一個猶抱琵琶半遮面的臉譜


進到裡面也有種文化雜揉之感
時尚的鋼琴牆面
倒映出一排長長的草書壁畫


用餐座位狹長型
但一旁的包廂有圓桌


國劇臉譜的裝潢別有一番風味


而這個靠近門口的吧台
帶有運動酒吧的夜店風
可以說是中西合璧之作


上菜前一人會有一杯桂花烏梅釀
酸酸甜甜也解渴也解膩


我們的座位在餐廳的盡頭
有個布幕圍起來的大圓桌
既然是研究所同學團圓的時刻
不免俗的要來乾一下
(用桂花烏梅釀....)
大家在照片裡都這麼可愛
我就不打馬賽克囉


上菜!
第一道是夫妻肺片
涼拌的夫妻肺片灑上香菜和芝麻
微辣口感讓人邊寫邊流口水


入味的牛肚用來配飯剛好


乾煸四季豆
聖誕節到了嗎這是
紅椒配綠豆還佈滿調皮的花椒籽
是第一道讓我覺得味蕾被震撼到的菜
一吃下去
馬上出現電影《第六感奇緣之人魚傳說》中
鍾麗緹吃下辣炒海瓜子後的畫面


不要看上面那盤四季豆少少的
有更多是深埋在這一片椒海裡面
因此也非常入味
這道很推!
  

干鍋基尾蝦
身為一個有王子病的媽寶
蝦子是人生菜單中的最後一道選項
所以這道跳過


萬州酸菜雞
不知道是因為酸菜太多還是雞肉太少
甚至有同學以為我們點的是一鍋酸菜


飄香口水雞
涼拌的口水雞上面灑上花生
增加口感上的清爽度
雞的肉質軟嫩
這一道挺好吃的也算不上太辣
後來我們還再追點了同一道菜
畢竟十幾個人同桌總是會有種僧多粥少之感


 水煮嫩牛
如果不告訴你
你可能以為我們點了一盆辣椒
天啊
只能說川菜光用看的就很過癮呀
來看看牛肉的部分吧 ↓


是的
牛肉很嫩
嫩的很不可思議
加上麻辣的醬汁
一秒變迷純姐



迷純姐讓我出戲了
接著來看
極鮮蛤蜊蒸蛋
謝天謝地全場唯一跟辣這個字無關的菜來了
蛤蜊鑲入蒸蛋中


滑軟的蒸蛋配上蛤蜊在灑上蔥花
這一道菜很特別
但要說特別好像也是還好啦
畢竟乍看之下這道可以在家自己DIY
不過一般來說 Generally speaking
倒是很少在外面餐廳吃到這樣的菜色


梁平香麻豆腐
請給我圍兜兜 現在!
因為我的口水已經流到濕透整片胸襟
這一道香麻豆腐
狂推
下飯料理的第一名
我可以因為這道菜而吃十碗飯!


肉末伴隨嫩豆腐
加上辣口湯汁
為了它變成香腸嘴我完全OK!
川菜必點必點必點
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想知道誰是我心中的第二名嗎
就是它了
川譜蒼蠅頭
所有適合配米飯的菜
都能輕易的收服我的胃


辣椒嫩牛肉
對這道菜的印象不深
但倒是夾了好幾塊鳳梨來爽嘴
平衡一下剛剛的刺激


永映我心
這道好像是獨家料理唷!
它是夫棄肺片的溫暖版
有溫度的夫妻肺片
難怪叫做永映我心
好啦 祝你們永浴愛河早生貴子!


好奇這一壺是什麼嗎
還記得本篇伊始
有好幾個shot杯
那是免費提供的桂花烏梅釀
但一人僅限一杯
如果還想喝就要加點 
這個手法真的很聰明
因為真的很好喝 會想要一喝再喝
不過一壺要價不斐
好像三四百塊吧印象中


重慶毛血旺
雖然放在壓軸
但是這一道相較之下就失色許多
除了鴨血切片過薄外
鴨血數量並不多
而就在你以為薄片鴨血在鹹辣湯汁內浸泡
一定更加入味
咬下去的彈指間
心中小劇場的那個我已經跌倒在地
並且大喊 Are you kidding me?
是一個沒有靈魂的鴨血呀~~~~





整體而言呢
真的是好吃的!
辣感十足
非常過癮
同時也辣得相當華麗
紅得非常徹底
店家走的簡直是一個不辣不用錢的路線

十幾個人吃下來一個人平均大約400元出頭
不算太貴但也不能說是平價路線
畢竟一道菜也是要價三四百
有興趣的觀眾可以點下面的官網查看
有機會還是會想再來的
據說還有吃到飽的點菜方式
下次要來吃吃看

PS.不過說到川菜
我心中第一名的川菜還是西門町的黔園
下次有機會帶大家一起去嚐嚐囉!




川。譜 渝派四川美饌
電話:(02) 2731 -999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21號1樓
官網:http://www.chuan-pu.com
粉絲團:http://ppt.cc/qbKn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