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心得] 第一次使用【UberEATS】叫餐就上手(feat.好滴咖啡)


UberEATS在台灣上架幾天了
剛開始免運費
號稱一杯奶茶都能送
吃勤本身是Uber愛用者
看到陸陸續續有人PO出UberEATS外送紙袋的照片
怎麼能落人後咧
一定要馬上下載一下app的啊




由於想要練習英文所以手機語言是採用英文介面
結果因為英文太爛反而常常造成很多麻煩
為什麼不調回Chinese版本呢
Because手機全是English我根本不know去哪找到語言設定
所以大家如果看到太多amazing的英文麻煩請見諒
I會適時translate的

本身就有UBER的帳號(綁信用卡)的人就太好了
因此不用再登錄繁雜的基本資料
不過我猜會使用優步覓食的用戶絕大多數本身已經是優步會員
所以不用怕麻煩
直接登入你的優步帳號即可使用

接下來就是輸入優惠序號
目前的優惠序號是EATSTAIPEI
但是效期似乎快要到了(11/23)
不過今天看到另一組序號
叫EatsInRain
意思大概就是
輸入就能在雨天享有兩次150訂餐優惠券以及免費外送


一開始介面會需要你填寫送餐地址
輸入完成後就會跳出附近有合作的餐廳名稱
如下圖



餐廳後面寫的時間代表你訂購完成到拿到餐點所需時間


特別要注意的是
可以訂餐的時間一定是店家表定開門營業的時間
以好滴咖啡為例就是11:30AM-5:00PM


選好餐廳點進去之後就是menu
基本上都是單點
(頂呱呱是套餐)
除了主餐你還可以選擇要加什麼配菜或飲料


我選的是單價210元的泡菜豬肉麵
扣掉150元的優惠券後
只需要另外再付60元
非常划算

UberEATS才剛上路不久
系統和介面還在調整當中
也尚處於和用戶磨合的時期
個人認為一個很不方便的地方
就是無法清除或修改訂單

像我就是手殘
明明只要一份卻按成兩份
再加上英文不好
就把訂單送出了
(送出就是直接送出)
(沒有「你確定要送出訂單嗎」這個選項)


嚇死我
本來貪小便宜只想花60元吃一份
竟然變成要花270
完全不符合窮人家的精神

不過這時訂單已經在處理中
我東奔西找
介面上就是找不到類似Uber取消叫車的選項
於是只好開始上網搜尋客服電話
結果
網路上完全找不到客服電話號碼

情急之下我馬上先打給好滴咖啡
確認有沒有收到這筆訂單
並要求他們幫我做一份就好

同時
在Uber網站的線上客服留言


我以為用很破的英文打上Emergency這個單字
客服人員就會知道我有多緊急而秒速回電
沒有!
我太天真了
於是只好上臉書大神詢問客服電話
還好臉書大神有求必應
在此也提供給用戶
UberEATS的客服電話是:02-5592-4764

操著非台籍口音的客服人員幫我跟店家確認訂單
也幫我處理了我的訂單扣款
這時終於鬆了一口氣
開始等待餐點的到來
本來還以為可以第一次用UberEATS就上手



完成訂單後
就會出現流程圖
告訴你現在你的餐點狀態是什麼
訂單收到後
接著就是準備食物
最下面的時間則是預計抵達的時間12:28


這個預估送達的時間會不斷的變化
包括餐點是否如期製作
接著餐廳是不是有成功順利媒合派送員
路況如何?有沒有下雨、塞車?
都會影響你的等待時間


約莫在12:40的時候
訊息通知我的派送員已經從餐廳拿到餐點了
接著就是在送來的路上


跟Uber一樣
用戶手機也能夠明確地透過GPS系統看到駕駛(派送員)的位置
如果有任何疑問(例如找不到人)你也能直接和派送員聯絡

之前蘋果記者叫了一杯咖啡一整天都沒送到
第一個可能就是派送員沒有登記聯絡資訊
第二個可能是記者沒有善用「聯絡」的功能



等待的時間總是很漫長....


終於在12:52分的時候送到了
從11:37下訂單
到12:52餐點抵達
總時間為1小時又15分鐘

UberEATS沒有預約的功能
用戶無法預定餐點幾點幾分送到
保險起見
就是在用餐前一個小時下訂單


省了150元但花了很多時間等待
我覺得付出的機會成本...滿不低的
不過才剛開始上路
又加上這天是下雨天
未來是否能更有效率、更準確還是可以再觀察的


一定要時髦拍一下啊


送達的時間離餐點製作完成有一段距離了
所以吃起來當然不是熱呼呼
不過泡菜豬肉麵是好吃的沒錯
在現場吃一定更棒
然而因為時間差的關係影響到口感
我想這一點將來也會列入餐廳是否願意與UberEATS合作的考量內

另外
我因為誤訂而親自與餐廳接洽的過程當中
認為店家的電話服務很棒
馬上就解決了我的需求
這在用戶/消費者/顧客的體驗當中也佔有很重要的成分



總之最後收到的明細就是這次消費總共花了60元
在餐點送達之後
也有類似Uber的評分系統
如下圖


不過不像Uber有五顆星評分
UberEATS是好與不好兩個選項


其中一個是給餐點的評分
另一個則是給派送員的評分

可能是因為還在試營運階段
派送人員也還在招募當中
所以尖峰時段或天候不佳可能會出現人力短缺
如下圖所示


不過UberEATS的行銷也滿可愛的


整體而言
以現階段來說
我認為如果你/用戶只是周末宅在家裡
或者平日辦公室內要訂小規模下午茶
UberEATS會是你的好朋友

但如果你要在某個一定的時間點吃正餐
(尤其是有些血壓血糖的藥你一定得在飯前1分鐘吃的話)
最好不要冒這個風險
因為你真的無法確認餐廳和派送員之間需要多久時間來媒合
也無法保證餐點真正到你手裡嘴裡的時間

吃勤今天就因為等餐而無法享受一天一次的甜美午睡

不過對於服務和方便性個人還是給予高評價
趁現在滿多優惠方案時可以下載來玩玩
如果有需要的話就輸入下面的那組序號
這樣我跟你都可以拿到100元的優惠折價

優惠序號:eats-jz9q6abhue




後記: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篇文章被UberEATS找到的原因
當天晚上接到來自UberEATS的客服電話
對方表示很抱歉讓我第一次使用就等這麼久
我說沒關係啊可能因為下雨所以比較久
也表示說我推薦給朋友後有人馬上就下載來用了
對方很客氣地說為了彌補我等這麼久
當天的消費金額連同優惠券會退還給我
同時再贈300元優惠券

當下實在太受寵若驚
畢竟敝部落格實在沒有絲毫影響力可言
只是想要分享一下自己使用的心得

但還是很謝謝UberEATS這麼在意用戶的感受
要面對法規還有刁民
真的是腹背受敵

這次的經驗讓我能感受到品牌的誠意
也希望UberEATS能像Uber一樣越來越成功

所以我晚上又再試用了一次
想說如果這次的體驗還不錯的話
要來幫它們平反一下哈哈哈

由於多數的餐廳在晚間10點就會打烊
所以要定的話盡量在十點之前

這次我選的是咖啡弄


選了總匯三明治
可以當隔一天的早餐



畢竟有優惠券嘛
當然就是要抱著不用白不用的心態來使用囉


你看
只花了30元


送出訂單


這次我是晚間9:40下的訂單
餐點在10:18分的時候送到我手裡

總時間是38分鐘
對於這一次的服務相當滿意

我下訂單的時候人在東區往回家路上
算一算時間
差不多到家食物就會送來了
走到家門口餐點剛好送到

所以UberEATS也滿適合通勤族的
在搭火車捷運公車的途中下單
然後到家就開動


又餓了!







歡迎按個讚與我分享我的更多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