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食記] 抓住夏天的尾巴,創於104年的五十年老店─【小時候冰菓室】


這一家有五十年歷史的冰菓室
創於民國104年
哈哈哈哈哈 騙肖耶!



炎炎夏日(當時的確很熱)
偶然穿梭在東區巷弄裡面
發現一家從來都沒有聽過的冰菓室
而且竟然有五十年的歷史!
要不是我十幾年前搬家
現在也算是個老東區了!Don't Cha~
怎麼沒聽過這家老店!
結果上面寫著創立於民國壹零肆年
「靠」你「邀」請咧!
太智障了
所以決定馬上就踏進去


菜單作成像小時候的考卷一樣
的確是有創意!



八寶冰 NT 60
太超值了吧!
有薏仁綠豆花生大豆仙草鳳梨紅豆愛玉



超多料的(廢話不然怎麼叫八寶!)
雖然看它第一眼還以為是魯肉飯...
黃黃的不就是醃蘿蔔嗎?



打卡還送奶酪唷



芋頭牛奶冰



來自甲仙的芋頭
超級紮實
上面的奶酪ㄉㄨㄞ 一ㄠ
攪拌後讓這一碗的奶味更加濃郁



薏仁牛奶冰
其實我們原本是要點喝的薏仁牛奶
結果來了冰



滿滿的薏仁用看的就覺得很美白



綠豆沙牛奶



復古的塑膠椅



復古風正夯
雖然我13歲以前的記憶都沒了
但這的確很有小時候的味道啊
應該也是很多人的少男少女時代吧
SNSD



跳房子
我倒是沒經歷過跳房子的時期



店內還有一些老電影的海報



做個調查
看到重慶森林你耳邊會響起California Dreaming還是王菲的夢中人?
ok 也許想到的是金城武的鮮肉和鳳梨罐頭



轉盤電話都來了


我以後叫劉德華唱給你聽!
話說
劉德華這個精選集的卡帶...我也有!
是卡帶喔!
年齡完全暴露







從裡面往外看



從外面往裡看
簡單 明亮 乾淨


偉士牌?



為什麼要跟老闆合照?
ok
是這樣的
還記得一開始我看到50年老店後決定踏入此店嗎
結果一抬頭看
裡面的老闆
竟然是我高中時期的跳舞老師!
哈哈哈哈
也太巧了吧
由於老師是個幽默風趣的人
所以回頭看看這個讓人發笑的招牌
一切都 make sense了!


在其他的食記看到綜合水果冰
感覺超豪華
下次有機會也要去試試!

趁著夏天結束前
來吃吃潮男開的復古冰店吧!

後記:
說真的,看到老闆,也就是高中時期熱舞社的老師
真的有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因為高中三分之二的回憶都在社團裡
我的少男時代呀!!
(哈哈哈哈為什麼聽起來有點噁)
沒穿過高中制服翹過課以後一定會後悔
想當年....我們還因為集體翹掉暑輔去麥當勞
( 為什麼要翹課去麥當勞...小屁孩到底都在想什麼?)
學校把熱舞社列為黑名單和壞學生呢!
好啦
不聊了
來準備下班...

小時候冰菓室
電話:02-8771-9521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39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2: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