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食記] 早午餐來份霸氣燒烤拼盤絕對是平價奢華享受!─內湖【好適廚坊】


觀眾朋友
不知道你們最近過得好嗎?
由於最近碩士論文纏身
所以比較少時間分享所聞所吃
沒想到久久沒見(其實也才息影一個月...)
再次強勢回歸(自以為韓團嗎)就是要帶大家去吃超好料!
不囉嗦
馬上跟著吃勤男子的步伐
以飛奔的節奏來到台北必吃十大早午餐
好適廚坊


menu的部分有興趣的話就點圖放大欣賞囉








香吉士冰沙  NT 120


新鮮香吉士原汁打成冰沙
最上面加了三片香吉士和薄荷葉點綴
口感沁涼 酸甜適中 
適合夏末季節消暑
人家說怕熱不要進廚房
但如果你怕熱 就來好適廚坊喝杯冰沙吧


布朗尼奶昔 NT 150


用整塊布朗尼蛋糕+牛奶+冰淇淋打的奶昔
啜飲一口 驚艷四座
太濃郁了!就像真的在吃蛋糕一樣
奶昔總共有七種口味 
真的很難決定因為每一種都想要試試看啊!


OMG
主餐來了!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快到了
(好老梗的說法)
(好啦 不然..每一年只有一次的中秋節快到了)
(是差在哪!!!)
除了吳剛罰跪 玉兔倒會以外
最重要的就是烤肉啊!
為了應景一下
這次我們點燒烤拼盤


請擦一下你剛剛滴下來的口水 謝謝


一份豬肋排總共有四根喔
使用特製BBQ醬
醬汁不知道為何聞起來帶有微微的中藥香氣
我覺得吃肋排時 當然肉質是重點之外
醬汁更是靈魂所在!
這裡的燒烤醬不走一般坊間的甜膩路線
帶有碳燒甘味的醬汁讓人一口接一口
「續嘴」的連骨髓的汁液不吸吮都覺得對不起自己啊
好啦
我承認我在大吃軟骨時發出的聲音
還引來友人一陣驚嘆:
「你是連骨頭都要吃掉嗎?」


這次選的雙拼另外一拼是深海的大鳳梨鮭魚
燒烤鮭魚重200克
上面放的是用糖醃漬過的萊姆片


萊姆片絕對不是裝飾用!
也不要以傳統擠檸檬汁的方式使用
你一定要萊姆片+鮭魚分秒不差的同時送入口中


沒錯!以一個臭豆腐夾泡菜的概念!
以前從來不知鮭魚這樣吃會如此的優秀
其實鮭魚單吃就很有味道 但加了萊姆片後
酸甜爽口的萊姆汁除了解膩 更是調味
堪稱現代版的琴瑟和鳴
簡直就是莫文蔚演唱會上和伍佰
一個彈古箏一個彈電吉他 唱著「堅強的理由」般的絕配
我也要來高歌一首「鮭魚的萊姆」
(不要阻止我!)


拼盤上還有燒烤櫛瓜
為什麼櫛瓜要自我介紹呢?
可能是因為她不想被民眾誤認成是茄子吧!
之前吃到的櫛瓜都是涼拌做成沙拉比較多
而烤過的櫛瓜 才剛靠進嘴巴 煙燻香味立馬竄入鼻息


還有一個看似普通但不得不介紹的配菜
薯條!
我絕對是個薯條控
這裡的薯條就算冷了還是超好吃
好啦你贏了啦!


另一道菜我們點的是巴塞隆納海鮮焗飯 NT 320


朋友說
燉飯是一家餐廳的「守護菜」
什麼守護菜啦 是床母的概念嗎吼唷!
他的意思是 要知道一家餐廳厲不厲害
燉飯絕對是關鍵
(經友人糾正台語登峰造擊的我之後
原來他是說手路菜啦!
手路菜來跟我一起念10遍!
守護菜守護菜守護菜守護菜守護菜守護菜守護菜守護菜守護菜...)



燉飯一出手 便知有沒有
我們一致認為
實在太有了!


光是薑黃色的鬱金香飯 充滿異國風味的香氣撲鼻
就足以讓人拜倒在它的石榴裙下 
用料也相當實在
有魚 花枝 蝦子 干貝 淡菜 和起司
ㄟ 真的好好吃耶!


烏蘇拉也有到場喔!


因為看到甜點的part太迷人
我們雖然已經差不多飽了
還是忍不住想點個飯後甜點


嘿皮什錦鮮果 NT 280


在彭派的香蕉 鳳梨 奇異果 香吉士下
藏著美式煎餅
最上面還有一球香草冰淇淋


淋上蜂蜜perfect


煎餅與煎餅的中間裹上莓果醬
餅體很彈牙 


這不是我家客廳
這是餐廳最靠近落地窗大門的沙發區
沙發座位總是一股讓人陷進去的魔力
一坐就不想要起來了


小畫框們


很有居家溫馨感


面對沙發的就是投影電視
老闆說是因為想要讓客人有在家的感覺
而你家客廳是不是就有電視可以看?


球季來了
雖然我只看康熙來了


用餐環境很明亮
雖然位子不多大概30個左右
但是在動線規劃還有座位的設計上
是很舒服的
尤其我愛這個三五好友可以一起享受悠閒早餐的大桌子


大鏡子的設計
讓整體空間看起來又更加寬敞


這一面牆
沒錯
就是剛剛鏡子所反射出來的
設計也很有巧思
尤其木質櫥櫃總是給人一種居家感


一整面大黑板
店裡除了提供很多插座外 還能免費上網唷


吧台的飲料板


門外有一隻熊在盪鞦韆


雖然好適廚坊才剛開十個多月
卻已經在大台北地區闖出一番名堂
被評選出台北十大不可錯過的早午餐
店內的甜點也被收錄在台北甜點地圖裡


哈哈
中秋節與其烤肉把自己臭到連嫦娥都逃到月球去
其實來吃燒烤BBQ餐也滿不錯的
一想到豬肋排口水又要留下來了.....


好適廚坊位於我平常不會來的內湖
不過交通位置很方便 
捷運西湖站一號出口左轉走三分鐘就到了
這邊的餐點的確吃了會讓人點頭如搗蒜
我甚至考慮要不要為此搬來內湖
哈哈哈 好啦 這誇張了
但絕對是值得一來再來的店

PS.這裡沒有收服務費喔 是不是大加分!

好適廚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67號
電話:02 8752 5557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10:00-21:30 週六週日8:00-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